金恩国:夺冠归功金正日和金正恩 我要举起世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3:18  大连晚报微博

  ■特派记者 孙卫东 赵健

  本报英国伦敦电 见过狂的,但没见过这么狂的,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伦敦卓越体育馆上演的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决赛,因为一个人,而引起全场观众疯狂的掌声,他就是朝鲜举重名将金恩国,惊叹的是他那舍我其谁的狂吼,就在这狂吼声中,金恩国将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收入囊中。

  男子62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石智勇(微博)和乐茂盛包揽冠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湘祥(微博)又斩获金牌。中国选手张杰加油就在去年世锦赛中一举夺取男子62公斤级冠军。在昨天凌晨进行的决赛中,张杰抓举第一把就将140公斤漂亮干净地举起。

  朝鲜名将金恩国一出场,就将145公斤的杠铃轻松举起。感到压力的张杰第二把奋力一举,虽然举起了145公斤杠铃,但裁判认为其动作不到位,因此他并未成功。随后,张杰第三举再度尝试145公斤,依然失败,他抓举的成绩定格在140公斤。此时金恩国在怒吼声中,第二举成功举起150公斤,第三举153公斤也不在话下,从而平了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最终,金恩国又以总成绩327公斤打破了由张杰在2008年创造的326公斤世界纪录,力压张杰夺冠。

  与此前的56公斤级冠军严润哲一样,金恩国同样将胜利归功于朝鲜两任领导人。“我的夺冠没有秘密,之所以能够夺取冠军就是因为我得到了伟大的领袖金正日、伟大的同志金正恩的教导和帮助。”

  最后,在被问到举重时他的脑子里在想着什么时,金恩国说,“我想要举起世界。”

  拿个金牌 局级待遇

  举重一直是朝鲜在奥运会上夺牌的重点项目,国内进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也一直备受关注,但由于条件限制,运动设施还是十多年前的,运动员平时的训练条件也很艰苦。

  但获得金牌后,等待严润哲和金恩国的将是英雄般的待遇。据了解,朝鲜运动员在国际重大赛事上获得奖牌的话,奖励将是房子以及国家公职,同时还会被授予各种奖章,奥运会冠军一般会被授予最高级别的体育奖项“人民体育工作者”称号,回国后的待遇就和中央机关局级干部相同。有了这些荣誉和奖章,也意味着他们今后的生活有了保障。

  特约记者 龙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