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举重奥运会正在成为举重亚锦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7:02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德国媒体报道,伦敦奥运会的举重台正变成亚洲锦标赛的赛场。在已经结束的男女7个项目中,金牌全部归亚洲选手。

  今晚进行的男子69公斤级决赛,中国26岁的林清峰以总成绩344公斤(抓举157公斤、挺举187公斤)射落金牌,印尼的特里亚特诺以333公斤获得银牌,铜牌归属罗马尼亚的拉茨万·马丁,成绩为332公斤。在举重总奖牌榜上,中国以3金领先哈萨克斯坦和朝鲜(各两枚金牌)。

  德国没有派出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小级别举重角逐。于尔根·施皮斯下周一将参加105公斤级的较量。北京奥运会冠军马蒂亚斯·施泰纳及队友阿米尔·维拉季奇下周二将在105公斤以上级和无差别级争夺中亮相。

  此前26岁的哈萨克斯坦女力士迈娅·马内扎为自己国家多得第二枚举重金牌。在女子63公斤级角逐中,这位世锦赛亚军以总成绩245公斤(抓举105公斤、挺举135公斤)胜出,世锦赛冠军斯维特兰娜·扎鲁卡耶娃仅获得银牌,总成绩为237公斤,这也是俄罗斯举重队在伦敦的首枚奖牌:铜牌被加拿大的克里斯蒂内·吉拉尔德拿走,她的总成绩是236公斤。

  德国举重协会这次只派了两名女力士参赛,53公斤级的尤莉娅·罗德仅获得了一个第11,克莉丝汀·乌尔里希在58公斤级中虽然打破3项德国记录,但是名次仅列第13。(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清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