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大力士:我想举起整个世界 伟大领袖一定高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21  北京日报

  “我想举起整个世界!”夺冠之后,朝鲜大力士金恩国说。

  这话说得有气势。当然,金恩国赢得确实有气势。

  在昨晚的举重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这枚本以为是中国队手拿把攥的金牌,又被朝鲜队“抢”走了。金恩国举起327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并夺金。而在赛前很多人看来,这枚金牌的主人,应该是中国选手张杰。

  算上中国选手吴景彪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输给朝鲜选手而丢掉的那枚金牌,朝鲜队已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两金了。要知道,56公斤级金牌对中国队来说,本来是“十拿十稳”的。

  昨晚,金恩国确实很抢眼。他并没有像人们想象中的朝鲜选手那样沉默寡言:上台前,他挥手示意;举杠铃前,他大吼一声;完成每一次试举,他还要挥拳示意,霸气十足。

  金恩国夺金后,朝鲜队教练们心情大好,有说有笑,不时相互拍着肩膀、开着玩笑。

  抵达伦敦以来,朝鲜队一行保持着“沉默寡言”的传统,不接受任何采访,不允许摄影记者拍摄。此次夺冠后,他们神秘面纱的一角,被掀开。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金恩国成了西方媒体记者提问的主角。一名韩国同行告诉本报记者,朝鲜选手“上台就带着一股劲,他们从来不怕强劲的对手,只相信自己的力量”。 

  被问及夺冠的原因,金恩国开口就说:“就是因为得到了伟大领袖金正恩同志的教导与帮助,他希望朝鲜代表团的所有运动员都能有最好的发挥。”

  记者又问,这是否将是你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最大成就?金恩国说:“我没有考虑过自己,而是更加关注我的国家以及我的国家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

  那么,当时你在比赛中想了些什么?金恩国回答得干巴利落脆:“我想举起整个世界!” 

  谈到接下来的打算,金恩国说:“我知道伟大的领袖金正恩一直在等待着我的好消息,现在我要把这个消息传给他。整个朝鲜都会为此而高兴,相信伟大的领袖金正恩也一定很高兴。”

  金恩国还透露,以前他的后背受过伤,“感谢伟大的领袖金正日,帮助我最终能够战胜伤病。”  特派记者 高炜 吴东 (本报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