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夺举重第二冠 又是中国“交流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31  天天新报

  新报讯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举重决赛中,原籍我国辽宁阜新的哈萨克斯坦选手玛雅·马内扎(姚丽)以总成绩245公斤夺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她也是继女举53公斤级冠军祖尔菲娅后,第二位从中国交流出去、代表哈萨克斯坦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金的选手。

  在本次女举63公斤级决赛中,参赛10名运动员中并没有中国代表团选手。但是,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却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中国辽宁姑娘。就像之前的祖尔菲娅(赵常玲)一样,马内扎也是一名“交流生”。1985年,当时还叫姚丽的马内扎出生于辽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务欢池镇大营子村,从小就因天赋优异被阜新举重队选中。2008年,姚丽被“公派援外”至哈萨克斯坦受训。在那里,她的履历被修改一新,成为“出生在哈萨克斯坦的玛雅·马内扎”。

  代表哈斯克斯坦队出战,马内扎的成绩非常出色。她是2009年至2010年两届世锦赛的女举63公斤级双冠王,也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该项目冠军,尤其是她的挺举堪称该级别的世界第一人。而在本届奥运会上,马内扎也是该项目的夺金大热。

  昨夜到今晨的比赛,马内扎在挺举阶段的第一次试举就完成了135公斤,彻底击溃了其余9名选手三次试举后的总成绩。最后,她的总成绩245公斤领先第二名多达8公斤,更创下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哈萨克斯坦已在本届奥运会上斩获3枚金牌,其中有2枚都是中国举重“交流生”的贡献。

  ○夏 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