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尔菲亚摘金获奖158万十倍于美国:怕被打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5: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中亚的一些国家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劈金斩银的机会很小,但那绝不是因为这些国家缺少金钱的奖励。

  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亚加油在伦敦奥运会开赛第二天将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金牌收入自己囊中,赛后她半开玩笑地说奖励的金钱已经为她准备好了。

  这位夺得金牌的19岁姑娘刚刚接受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祝贺,她开玩地说:“我不能告诉你总统将奖励我多少钱,因为我担心自己被抢劫。”玩笑归玩笑,获得奖牌的运动员的物质奖励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事实上,在哈萨克斯坦对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给予金钱奖励并不是一个秘密,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将会得到25万美元(约合158万人民币)的现金奖励,是美国运动员的10倍之多。如此慷慨的奖励反映了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将本国的体育荣耀看得有多么重要。

  哈萨克斯坦国家的富有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它在国际上的声誉。该国的新首都阿斯塔纳拥有世界上最奢华的建筑,包括巨型和平金字塔以及其它一些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建筑,这些建筑都是由英国著名设计师福斯特设计而成。

  哈萨克斯坦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等矿产资源,因此国家有充足的钱做好国家形象的公关工作。然而即便是周边一些非常贫穷的国家,也承诺本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给予巨大的物质奖励。吉尔吉斯斯坦的国内生产总值不到其邻国哈萨克斯坦的十分之一,即便是这样,该国依然承诺给予获得金牌的选手20万美元的物质奖励。

  另外给予获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巨额奖金的国家还有新加坡、澳大利亚、俄罗斯,金额为别为80万美元、20万美元和13.5万美元。

  放眼世界,并不是所有国家都承诺给予获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巨额奖金,比如英国,但获得金牌的选手能够把自己的照片印在邮票上。(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