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举重冠军感叹有如神助 金牌献给已故恩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6:4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刘阳)23岁的波兰选手杰林斯基在伦敦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385公斤夺得金牌。赛后,他对自己的超水平发挥也感到难以置信,连称“有如神助”。

  杰林斯基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说:“这是我第一次举出这个成绩。我简直不能相信。”杰林斯基当天的成绩是抓举174公斤、挺举211公斤,比他2011年世锦赛上的个人最好成绩分别提高了1公斤。

  杰林斯基说:“我今天有预感能够拿牌。当我最后一把冲击211公斤的时候,突然感到有另一股力量在支撑着我,我下决心一定要拿下来。”

  杰林斯基的力量也许是来自看台上为他加油助威的波兰观众。“我们全都能感受到,看看有多少波兰人在那里,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在国内(比赛)。”

  杰林斯基夺金后不忘曾经带领他的教练切尔默斯基。切尔默斯基去年不幸逝世,年仅38岁。杰林斯基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我要把这块金牌送给他。”

  在当天同一级别比赛中,中国选手陆永和白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两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冠、亚军意外失手,均因未能完成比赛而遭淘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