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举重冠军透露“秘密武器”:吃鸡肉马肉最合适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1:5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 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冠军得主伊林透露,吃鸡肉和马肉是他获胜的关键。

  现年24岁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林是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的冠军,在当日的卫冕之路上,他挺举233公斤,总成绩达418公斤,两者均打破了世界纪录,蝉联冠军。之后,他透露了他的食谱——鸡肉和马肉。

  “我相信,食物在奥运会和其他比赛的备战中起着关键的作用,”伊林说,“当然,你得小心并且知道你到底在吃什么,我就不会吃太肥或太甜的食物;我的最爱是鸡肉和马肉,我把它们视为最理想的食物,因为这两种肉都易于消化。”

  “你不能浪费自己的能量,因此你不能选择羊肉、猪肉这样难消化的食品;选择合适的食物很重要,而鸡肉和马肉对于举重运动员而言就是最合适的,”伊林补充道。

  除了两夺奥运金牌外,伊林曾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他也是这一级别的冠军获得者。

  不过,银牌得主、2010年世界冠军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夫却推荐了一份和伊林截然不同的食谱。

  “我的主要目标是增加体重,如果你体重不够,你就缺乏力量;我在选择食物时也非常小心,经常去的就是麦当劳,”伊万诺夫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