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举重第一偶像倒下 车祸后还能参赛已是奇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4: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仅以289公斤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卫冕冠军韩国老将张美兰加油也结束了自己的奥运征程,遗憾的是这次她并没有站上领奖台。英国当地时间8月5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举75公斤以上级比赛结束,中国小将周璐璐加油以333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俄罗斯选手塔狄安娜获得亚军,张美兰以289公斤获得第四名,距离自己北京奥运会326公斤的视频-韩国名将失误无缘奖牌 四届元老悲壮谢幕媒体来源:CCTV.COM夺冠成绩相差近30公斤。

  这是张美兰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对于女子大级别的选手来说保持高水平非常困难,2000年奥运会冠军丁美媛、2004年奥运冠军唐功红都很快淡出赛场,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亚军的张美兰在北京奥运会上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没有放弃的她又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尽管张美兰的状态和水平距离巅峰都相距甚远,这次奥运会更被看做中国小将周璐璐和塔狄安娜的争夺,张美兰站在赛场上就是一个奇迹,支持她的韩国举迷在场边抖动着韩国国旗。75+公斤女举的比赛结束后,一群热情的韩国举迷聚集在运动员出口的地方等待着英雄的出现,举着张美兰举重的漫画海报、拉着韩国国旗喊着张美兰的名字。张美兰说:“我希望支持我的人能够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举重。”

  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张美兰说:“我觉得我应该做的更好些,但是在比赛中已经尽了全力。我很高兴参加奥运会,比赛结束了也觉得放轻松多了。”两年前张美兰遭遇车祸,竞技状态受到影响,随着年龄的增加水平大不如前,但是29岁的她第三次站上奥运赛场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夺冠后的周璐璐也表示,很高兴能跟张美兰这样优秀的选手同场竞技。

  十几岁的时候张美兰是个爱美的小姑娘,之前一直在跟体重作斗争的她终于在找到举重这项运动的时候开始欣喜,她说:“我以前总是觉得我的体重和身材非常糟糕,但是开始举重训练以后,这逐渐变成了我的优势。”

  张美兰在韩国的举重届是偶像级的代表人物,她还成立了以自己名义命名的基金,这是她开始成为举重运动员后就想要做的事情:帮助推广举重这项鲜有人关注的奥运项目。对于张美兰来说赛场上的奥运会可能已经结束了,但是人生的奥运会才刚刚开始。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美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