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枚奖牌得主回国 酷似小伙自曝也爱穿高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林宁)泰国首枚伦敦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平诗丽·西里卡乌7日在曼谷表示,她会继续从事举重事业,力争在下一届奥运会上与实力强劲的中国选手一决高下。

  平诗丽结束了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后于5日返回曼谷,泰国各界举办了盛大的接机仪式欢迎她归来。在7日的答谢活动上,记者看到身着运动衣的平诗丽个头娇小,与比赛场上小伙子一般的阳刚形象大相径庭。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平诗丽的回答简短干脆。她说,自己很感谢来自中国的教练向她传授先进技术。“技术是举重运动的关键,”平诗丽说。中国对泰国举重运动的帮助除了来自训练场,还有赛场上的加油鼓劲。每次平诗丽成功举起杠铃后,中国选手李雪英加油都会鼓掌表示祝贺,这让平诗丽深受感动。她说自己会继续练习举重,与中国选手在未来的比赛中不断切磋。

  伦敦奥运会赛场上,平诗丽酷似小伙的形象受到了包括中国网友在内的广泛关注。她此前在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其实和其他女孩一样爱美,爱穿高跟鞋。比赛结束后,在伦敦享受购物是她最大的愿望。回国后,平诗丽将获得8位数字的奖金,不过她表示自己目前不缺少任何物质,会储蓄所有奖金。

  据平诗丽介绍,7年前,她本着强身健体的目的练习举重。2008年,平诗丽获得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冠军。本次伦敦奥运会上,她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36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这也是泰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