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105+伊朗包揽冠亚军 萨里米轻松夺走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3: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伊朗的萨里米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他以抓举208公斤、挺举247公斤,总成绩455公斤轻松夺取金牌,他的同胞阿诺什拉瓦尼和俄罗斯的阿尔贝戈夫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中,伊朗的萨里米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去年世锦赛上他创造了抓举世界纪录,夺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并且优势明显。另一位伊朗选手阿诺什拉瓦尼和俄罗斯的阿尔贝戈夫在该级别上也具有不错的竞争力。

  抓举中阿诺什拉瓦尼和阿尔贝戈夫的开把重量都是198公斤,他们试举成功,而萨里米在201公斤开把,他也试举成功。第二次试举阿诺什拉瓦尼冲击204公斤失败,阿尔贝戈夫则成功举起这一重量,第三次试举阿诺什拉瓦尼举起了204公斤。萨里米在第二次试举要了205公斤,他试举成功。阿尔贝戈夫和萨里米的第三次试举都要了208公斤,结果他们都举起这一重量,抓举结束两人暂列首位,阿诺什拉瓦尼排名第二。

  挺举中,阿诺什拉瓦尼开把237公斤试举成功,阿尔贝戈夫开把240公斤也取得成功。第二次试举阿诺什拉瓦尼和阿尔贝戈夫都要了245公斤,伊朗人成功了,俄罗斯人试举失败。第三次试举阿尔贝戈夫要了247公斤,可是他仍没有成功,挺举成绩是240公斤,总成绩448公斤。韩国的全商扦在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246公斤后,第三次冲击259公斤,他为一枚奖牌而战,可惜失败了。

  阿诺什拉瓦尼第三次试举251公斤失败,他总成绩449公斤稍胜阿尔贝戈夫。萨里米第一次挺举就要了247公斤,他顺利举起,总成绩达到455公斤已确保金牌。萨里米把重量直接加到264公斤冲击世界纪录,不过他第二次试举这一重量失败,随后他放弃了第三次试举。萨里米顺利夺取金牌,阿诺什拉瓦尼和阿尔贝戈夫分获二三名。

  至此伦敦奥运会的举重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5金2银,拿到7枚奖牌领跑奖牌榜。哈萨克斯坦得到4枚金牌,朝鲜摘得3金1铜。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