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举重硬汉险被砸断脖子 病榻上拒绝放弃举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5: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08年奥运会举重冠军、德国选手施泰纳加油8月7日在参加105公斤以上级的角逐时不慎被滑落的杠铃砸在了脖子上。随后施泰纳宣布放弃比赛,马上被送往医院来接受治疗。全世界的体育迷都为此吓了一跳,而今天我们终于通过德国媒体得到了有关他的一则好消息。

  在奥运村的医院里经历了难熬的一夜之后,施泰因终于在周三早晨得到了“伤无大碍”的好消息。施泰因告诉记者:“我依然还能感觉到疼痛,但至少没有更糟糕的事情发生,这对我和我的家庭而言已经是一个好消息了。”

  现场目睹了196公斤的杠铃直接砸在了施泰因的脖子,许多人都担心这位奥运金牌名将将会因此遭受重伤。但经过检查后,伤情已被确诊为韧带和肌肉拉伤,脊柱未见异常。施泰纳本人在得知伤情后表示,他很庆幸当时选择中途退赛。

  “受伤之后我第一时间发现我还可以移动我的腿,这令我略感庆幸。”施泰因回忆道。这起意外并不是本届奥运会举重赛场上发生的唯一惨剧,此前一名韩国运动员也曾在试举过程中被扭断了手臂。施泰因的受伤也引发了德国奥运代表团的恐慌,网球选手利斯基加油就表示:“我彻底被吓坏了,几天前奥运会见面的时候我们还曾击过掌呢。”

  尽管这次与死神神奇地擦肩而过,29岁的施泰因却并不准备轻易放弃自己的举重职业生涯。即便目前还身处医院,他依然强调自己现在还不会考虑退役。在接受ARD电视台采访时,施泰因毫不犹豫地表示:“我没有理由停下来。”(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