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摔跤奇才曾汞中毒一度低迷 伦敦欲夺冠报恩师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莫斯科消息,在08年北京奥运会前,生活对于俄罗斯自由式摔跤明星比利亚尔-马霍夫来说,可谓是一片光明。这个来自高加索地区,有着1米94身高的帅小伙儿,在125公斤级别自由式摔跤比赛中,包揽了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和世锦赛的冠军头衔。

  然而一个晴天霹雳突然降临。

  在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的一次奥运热身赛中,马霍夫突然感到身体十分不适,甚至无法继续比赛。他迅速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检测,结果离奇地显示是——汞中毒。而后莫斯科的一家医院诊断结果也一样。医生说,马霍夫所受到的汞毒害剂量,足可以杀死一个成年男性,所幸马霍夫生命力比较强,才得以维持了生命。

  而后马霍夫迅速地从中毒中痊愈,24岁的他又成了今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的有力竞争者之一。而当年那次中毒事件,却始终是个谜。他也不愿意深究,他表示不想去怀疑竞争对手,他不认为队友会为了争夺奥运名额而将毒药悄悄放在他的身后。

  “我怎么能怀疑我的伙伴呢?我们天天生活在一个屋檐下,训练在一起,吃喝在一起。”马霍夫说,“我不想对朋友失望,我只想尽快忘掉这次意外。”

  当时从中毒中复原后,马霍夫曾继续为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努力。可惜祸不单行,他的肘部和膝盖又在这个时候受伤,这接连而来的一系列挫折,导致马霍夫输掉了俄罗斯锦标赛,他的北京梦被粉碎。

  马霍夫直言,当时的他已经彻底失望,准备退役。但他的朋友,以及教练古西诺夫给了他莫大的信任,鼓励支持他继续训练。马霍夫八岁开始学习空手道,训练了近一年,当地一个摔跤教练发掘了他,认为他是个“奇才”,进而引荐给了古西诺夫。当时古西诺夫正在高加索和达吉斯坦寻找有天分的运动员,于是马霍夫跟着古西诺夫来到了达吉斯坦。

  2005年,马霍夫抓住机遇,一举夺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在接下来的时间,他一天天地进步和改善,在2007年分别拿下了成年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和世界自由式摔跤锦标赛的冠军头衔。

  经历了2008年这一连串打击后,马霍夫在教练的鼓励下,凭着自己的天赋和意志力,终于在2009年的丹麦收获了自己的第二个世界冠军;第二年莫斯科的世界锦标赛上,再次问鼎,奠定了自己世界顶尖的摔跤手地位。

  “在我训练的哈萨维尤尔特基地,培养了很多欧洲冠军,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他们都是很优秀的运动员,”马霍夫说。“但只有奥运冠军才能获得最高荣誉。我希望在伦敦能赢,一方面为我们的团队增加荣誉,另一方面报答教练对我的栽培。”(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