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古典式55KG黎淑金无缘4强 伊朗名将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2:24  新浪体育微博
摔跤古典式55KG黎淑金无缘4强伊朗名将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摔跤比赛展开首日较量。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中国选手黎淑金加油不敌阿塞拜疆选手罗夫尚-巴伊拉莫夫,无缘半决赛。该项目金牌得主被伊朗名将索尔扬夺走,他在决赛中击败了巴伊拉莫夫,俄罗斯选手萨门诺夫和匈牙利选手皮特同时获得铜牌。

  黎淑金是广州亚运会冠军和去年摔跤世锦赛该项目季军,本届奥运会,黎淑金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去年世锦赛冠军得主、阿塞拜疆选手巴拉莫夫以及俄罗斯名将谢苗诺夫。

  率先进行的是资格赛,黎淑金的对手是乌克兰人拉吉莫夫,两位选手打得非常激烈,最终还是黎淑金技高一筹,他击败了对手,打进16强。

  随后的1/8决赛,黎淑金遇到了保加利亚的科斯塔迪诺夫,实力占优的黎淑金牢牢控制了这场比赛的主动权,他屡次向对手发难,最终击败科斯塔迪诺夫,顺利晋级八强。

  1/4决赛,黎淑金遭遇夺冠热门巴伊拉莫夫,后者在前两轮分别战胜了谢苗诺夫和美国选手曼戈。双方的首局比赛,巴伊拉莫夫上来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他左接右挡,一次次化解黎淑金的进攻,让中国将士无功而返。而在他的进攻轮,巴伊拉莫夫下手十分果断,几次漂亮的摔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结果他拿到了3分,赢得了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黎淑金突然改变了自己的节奏,试图偷袭对手,不过巴伊拉莫夫的防守密不透风,没有出现太多漏洞,两人一度陷入僵持,在巴伊拉莫夫的进攻轮,这位名将发力拿到2分,从而拿下这一局。这样,巴伊拉莫夫就击败了黎淑金,晋级四强,而黎淑金止步八强。

  巴伊拉莫夫半决赛击败了韩国名将崔圭珍,与伊朗名将索尔扬-雷汉普尔在决赛中相遇,两人经过一番激战,还是索尔扬技高一筹,最终索尔扬夺得金牌,巴伊拉莫夫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萨门诺夫和匈牙利选手皮特同时获得铜牌。(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黎淑金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