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女子摔跤72公斤级王娇卫冕有点“悬”

  中新社伦敦8月8日电(记者 宗晨亮)当地时间9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女子摔跤72公斤级金牌。上届冠军王娇加油要想重现四年前的辉煌,必须确保比赛中的高水平发挥。

  北京奥运会中,赛前并不被看好的王娇一路过关斩将,为中国摔跤队在72公斤级中实现蝉联。不过此后受膝伤影响,王娇状态明显下滑,不但在2011世锦赛中第二轮即遭淘汰,而且在山东全运会中首轮出局,糟糕的战绩甚至使她一度无法取得奥运资格。

  在通过亚洲区资格赛取得奥运门票之后,王娇开始了艰苦的训练。据悉,为了模拟在奥运会上可能遇到的17个对手,中国摔跤队为她配备了17位陪练,以模仿各种国家选手的技术特点。如此庞大的陪练规模在队内是罕见的,可见摔跤队对这枚金牌的渴求。

  王娇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主要劲敌,是日本名将滨口京子与保加利亚名将斯坦卡。滨口京子曾经是该级别的世锦赛五连冠,并连续在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中夺得铜牌。斯坦卡则是北京奥运会亚军以及2010、2011两届世锦赛该级别的冠军。

  雅典奥运会上,小将王旭在女子摔跤72公斤级中,为中国夺得首枚摔跤奥运金牌。如果王娇此次能够实现卫冕,中国选手在该项目将实现奥运三连冠。(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