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远离金牌榜目标 女子摔跤手孤军奋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伦敦奥运会的角逐即将过去四分之三,在包括今天在内的最后5个比赛日中,远未实现赛前目标的德国队(微博)可要努力了,不然金牌榜第五的目标很难实现,就连现在的老八也都难保。

  到昨天晚上为止,德国代表团才拿到6块金牌,比悉尼奥运会还少,形势看上去越来越不妙,一些被视为德国队(微博)有望夺得金牌的项目不是发挥失常,就是被发挥更好的东道主选手或其他国家选手拿走,让人感到金牌一块一块地旁落,德国在伦敦奥运会上真的要遭遇比悉尼还要惨的失败吗?

  随着举重和柔道等重竞技项目的结束,古典式和自由式摔跤、跆拳道等项目纷纷登场,但是德国队(微博)在上述项目上也没有多少夺金点。女子摔跤是一个较新的奥运会项目,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等国实力较强,德国此次仅派出唯一一名51公斤级的女跤手,她就是现年29岁的亚历山德拉-恩格尔哈特。

  恩格尔哈特来自慕尼黑,从小接受摔跤训练。为了练习摔跤,她必须控制自己的体重,因而被迫放弃糖果和糕点等小女孩最喜欢吃的东西,就连正常的一日三餐都必须控制着量。恩格尔哈特为此吃了不少苦,在她看来“为了参加奥运会放弃这些值得。”

  恩格尔哈特在她职业生涯中参加过50公斤级、48公斤级以及现在的51公斤级较量。现在的体重必须控制在51公斤以下,以便能够有资格参加51公斤级的比赛,再长体重,将被调到更重的重量级别,几乎意味着灾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恩格尔哈特仅名列第14。“奥运会有它自己的规则,我这个级别共有19名选手,她们都实力出众,但我可不是去当旅游者的,我的目标是拿一块牌子”,恩格尔哈特说,“反正我已经被调动起来,再加上我有足够的经验,也用不着藏着掖着。”

  恩格尔哈特虽然信心满满,但是她的伤势也不能不重视,她的肩关节曾严重扭伤,必须多次做手术。去年的多特蒙德欧锦赛,她因为有伤在身,不得不放弃。“我现在又回来了,我比任何时候都强。”她的格言是:“当别人认为快完了时,才是自己真正的开始。”她正是依靠这种信心的支撑,在第一个落选赛上就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

  恩格尔哈特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丈夫彼得也是一位摔跤手,他们的儿子费利克斯今年7岁了。丈夫是她的精神支柱,“他全力支持我,我可以百分之一千相信他”,她还透露,“在家里,我又恢复母亲的角色,我又成了妈妈,而不是摔跤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