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摔跤首日:景瑞雪夺银 日本强势包揽两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李博闻)伦敦奥运会摔跤8日迎来女子赛事。抱着冲金目标的中国选手景瑞雪在63公斤级金牌大战中,未能冲破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日本队名将伊调馨把守的最后一关,不过她拿到的银牌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首枚摔跤奖牌。

  女子摔跤传统强队日本队当日包办了全部两个项目的金牌。两位金牌得主是,48公斤级的小原日登美和63公斤级的伊调馨。

  “就63公斤级来讲,这块银牌已是中国队在该级别上的突破,”中国女子摔跤队主教练张豪杰说。

  “与奥运会金牌擦肩而过有点遗憾,”24岁的景瑞雪说,“(下届奥运会我仍)心中有梦。”

  这场金牌大战,对手伊调馨首局在相持中迅速双臂抱住景瑞雪双腿并将其摔倒得3分,而同样擅长抱腿克敌制胜的景瑞雪则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难以下手进攻。

  第二局,景瑞雪虽主动进攻抱住对手左腿,可7届世锦赛冠军伊调馨凭借经验,在被动中顺势反把景瑞雪压在身下。景瑞雪最后以0:2再失一局,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

  中国有3位女将获得本届奥运参赛权。当天中国女跤手中年龄最小、资历最浅的新星赵沙沙参加了48公斤级资格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因经验不足,被美国选手陈美林牢牢控制住,几乎找不到一次有效的进攻机会。两局分别以0:5和0:1失利。22岁的赵沙沙就这样在擂台上仅立足了4分钟,便不得不与自己首次奥运之旅说再见。

  自2000年以来在小级别上8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小原日登美,在48公斤级决赛中在0:4先输一局的劣势下,以1:0和2:0连扳两局,战胜阿塞拜疆选手斯塔德尼克。

  根据赛程,9日将进行女子72公斤级比赛,该级别北京奥运会冠军、伤愈复出的中国好手王娇将亮相赛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