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摔跤综述:日本女摔领先世界 中国总战绩第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3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 综述:日本女摔领先世界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梁金雄

  伦敦奥运会摔跤三大项目之一的女子自由式摔跤9日鸣金收兵。日本队在总共4个项目的角逐中以绝对优势独揽3金,继续着其在世界女子跤坛傲视群芳的地位。

  尽管摔跤项目自现代奥运会举办以来一直是正式比赛项目,可女子摔跤被接纳为奥林匹克大家庭只是8年前的事。许多国家和地区是在女子摔跤确认进入奥运会后才开始开展女子摔跤运动。

  而日本女子摔跤则是由来已久,其中具有极大娱乐效果的职业女子摔跤十分风靡。日本的女子摔跤团体层出不穷,各种比赛比比皆是。因此仅从女子摔跤普及上各国和地区就已经落后于日本。

  包括伦敦奥运会在内,在总共12块奥运会金牌中,日本队共获得7块,所占比率超出世界所有其他队伍之和。

  中国是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推广女子摔跤运动的,虽起步较晚但进步迅速。2004年女子摔跤第一次出现在雅典奥运会时,中国小将王旭夺得72公斤级金牌,4年后王娇又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此外许莉还获得一块银牌,加上本届比赛景瑞雪获得的银牌,中国女子摔跤在奥运会舞台上的总体表现仅次于日本。

  如今的世界女子摔跤运动中心在亚洲,而亚洲的中心又在中日两国。中日两支女队迄今已包办全部3届奥运会75%的金牌,留给欧美国家的只有3金。

  纵观本届奥运会,实力明显占优的日本队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是世界跤坛一枝独秀的“红花”,而其他各队还要继续扮演“绿叶”。(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