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奥运跳水冠军罗玉通做客《冠军面对面》(3)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36  华奥星空

  罗玉通的队友:Hello!

  罗玉通:多谢!昨天看比赛有没有吓到你们?

  罗玉通的队友:祝贺你!有啊,有啊,一整晚坐在那儿,特别是前两个自选,看到手心都出汗了。

  罗玉通:109C跳了进去。

  罗玉通的队友:都知道这一跳很关键,一落水就看到有了。

  罗玉通:是了,跳下去就知道有了,

  罗玉通的队友:就知道都有了。

  罗玉通:想着谁跟我配双人?

  罗玉通的队友:林劲。

  林劲:暂时我跟你配先了。

  罗玉通:这是我以前的搭档。

  主持人:问下各位回去会和罗玉通怎么庆祝。

  罗玉通的队友:应该是他给我们怎么庆祝哈。

  罗玉通:回去通哥请吃饭。

  罗玉通的队友:应该了,个个都听到了。

  罗玉通:很多人在吗?

  主持人:听者有份。

  罗玉通:就只有你们三个而已吗?

  罗玉通的队友:有十几个马子在后面的。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暂时要说拜拜了,回去以后再聊。要给大家翻译一下,幸好我还会广东话,罗玉通先问他们三个,昨天晚上有没有看他的比赛,是不是很紧张,他们都说当然了,尤其是前两个自选的动作,他们都是非常紧张,罗玉通自己就说,但是我这个109C跳下来以后,他自己心里面也就知道,这块金牌到手了,他们三个一起说,对,我们也是这么想的。回去以后要怎么庆祝?罗玉通就说,通哥会请你们吃饭。我本来是想问他们,是不是应该你们请他,罗玉通说他来请,我就说听者有份,听者有份,可以吗?

  罗玉通:可以。

  主持人:还有一个漏了,全运会,他就问了一下,明年的全运会他会跟谁配对,他跟刚刚三位当中其中的一位,穿粉色衣服的那一位,林劲,其实之前的全运会,你们两个也是配对过?

  罗玉通:在全国赛。

  主持人:拿了一个金牌,也是比较默契的,现在她也是暂时的一个配对,是吗?

  罗玉通:还是要看队里面的安排吧。

  主持人:队里面的安排,何冲也都是有机会的。

  罗玉通:对。

  主持人:我刚刚听到他们都叫你通哥,现在队里面,不管是在省队,还是国家队里面,大家都是这么叫你。

  罗玉通:对啊,我是现在整个中国跳水界最大的一个,年纪最大的就是我,女的是吴敏霞,男的是我。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又要进入到下一个环节了,“三星S3精彩瞬间”,三星S3手机有一个智能拍摄功能,他可以进行八连拍,它用它自己的智能脑子选出一张它认为最好看的,来看一下。这张相片显得你好年轻,虽然你本身也很年轻,果然选了这张最年轻的照片。你高不高兴,你的脸比他小好多,送给你这张照片,待会儿我决定多晒一张,麻烦你再拿一张给秦凯,他还有兼项,是吗?

  罗玉通:对,还有单人比赛。

  主持人:怎么看待今年的跳水队,可以包揽所有跳水项目的金牌吗?

  罗玉通:我觉得在中国跳水队来说,我们当然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绩,更重要的时候,我首先并不是想去大包大揽,首先还是要把自己做好,这才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你会不会觉得有了“梦之队”这个头衔以后,反而队里面所有的队员也好,所有的教练也好,官员也好,反而压力会越大,一旦我们有一点点小瑕疵或者是小失误,可能外界抨击的声音就会出现,会不会有这种感觉?

  罗玉通:也会有吧,有时候拿了成绩可能会觉得,大家都会觉得中国跳水队,你拿成绩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你怎么怎么样,但是你如果没拿到,就觉得你不应该,其实我觉得并不是说中国跳水队怎么样,中国跳水队之所以有这样的实力,都是靠我们老的一辈,一代一代不懈的努力,很刻苦,包括我们的教练员舍身忘家的投入进来才有这样的成绩。其实我觉得中国跳水队比任何一个项目都练得要苦,我觉得我们是最苦的一个,也是一个很团结的队伍,不管是老的也好,小的也好,我们就像一个大的家庭,就像一个接力棒,一代人传一代人。

  主持人: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选择了跳水这个项目,是吗?

  罗玉通:没有,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选择了跳水。

  主持人:而且可以出成绩。

  罗玉通:对。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在郭晶晶没有退役的时候,你们俩很好,说你是她的蓝颜知己。

  罗玉通:不知道,没有听说过,其实郭姐不止是跟我,跟我们中国跳水队的人都非常好,像我们之前说的,我们很团结,大在一块儿就像是一家人,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大家都是在一起互相照顾。

  主持人:现在还有联系吗?

  罗玉通:偶尔还是有的,有时候还是会回队里面看看。

  主持人:她算不算是退役以后,我不敢说发展吧,生活各方面还算是比较好,因为我们也知道她的感情生活,也有进入到演艺圈当中做一些事情。

  罗玉通:她有进入演艺圈吗。

  主持人:也不算是进入,但是她也有拍一下广告,模特,你们是不是都会走这样的路,还是会走别的路?

  罗玉通:都可以吧,我知道她首先退役完了之后,去国外学习,深造,我觉得我可能也会选择这样一条路,像我或许明年全运会,如果自己感觉身体,可能练不下去了,不允许的话,我可能会选择进入中山大学完成我的学业,其实我还是很向往校园的生活,而且那么多年,文化水平其实也没怎么学,能让自己好好的进校园里面,给自己充充电。

  主持人:你有没有想过退役以后要干什么?

  罗玉通:还没想,现在还是想着退役完了先到学校学习。

  主持人:你学什么专业?

  罗玉通:原来是行政管理,现在是体育系,但是或许我可能不想选择体育系,因为我想干了那么多年体育,我可能会选别的科目,学一点不一样的东西。

  主持人:我觉得你很帅,你可以学一下新闻。

  罗玉通:算了,口才不好,别丢人了。

  主持人:可以练的,我觉得你口才挺好的,我们以后可以一起搭档做访谈的节目,我觉得不错。有女朋友吗?

  罗玉通:没有。

  主持人:没有吗?家里人没有催你结婚生子什么的?

  罗玉通:没有,其实我爸妈还是说,男人嘛,以事业为重,他们可能会觉得你谈恋爱可能影响你的训练,影响你的情绪,他们比较担心,但是他们从来不管我,也从来不问我有没有女朋友。

  主持人:其实爱情是生活当中一个很好的调剂品。进入到下一个环节了,“牵手冠军,助力公益”,这是这一次中国之日的首日封,我们要请罗玉通在上面签上他自己的名字,这是冠军的名字,我们这个首日封会放在中国奥委会的网站上进行展示,同样也会有网友,很幸运的网友得到这个首日封,所得到的所有的善款,都会捐给西部的一些贫困学校,让他们去建立一些体育的设施。谢谢,谢谢罗玉通!

  最后我们还有一个,实际一点也没办法,希尔顿送给每一位伦敦奥运会冠军的99999的荣誉客会,所谓荣誉客会就是一种积分,你可以在全球的希尔顿酒店享用这个积分,应该可以当钱使,住酒店,吃东西这些都是没有问题的。反正接下来也可以放一个假,可以到处走一走,就可以使用这张卡了。

  再次感谢罗玉通今天来到《冠军面对面》的节目当中,我们在节目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说过了,有了男子双人三米板这个项目以后,我们在四届奥运会当中拿到了三块金牌,虽然我们中国队有着“梦之队”的称号,但是我相信,在跳水这个项目当中,竞争是会越来越激烈的。曾经有人说过,其实跳水这个项目是整个世界在挑战中国,中国队在拿到稳定和难度,怎么找到这个平衡点的同时,当然应该想一想,我们应该怎样保住“梦之队”的称号,除了要刻苦的训练,要去想一想难度的动作,我觉得平静、和谐的心态才是我们致胜的法宝,感谢大家收看这一期的《冠军面对面》节目,再次感谢罗玉通,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罗玉通:再见!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