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奥运跳水冠军陈若琳做客《冠军面对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9:30  华奥星空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由华奥星空、广东电视台,以及是新浪,在伦敦奥运期间为大家特别奉献的冠军面对面节目,我是赵天。

  中国有三个项目可以说是梦之队,跳水、乒乓球,以及是羽毛球。这一次乒乓球和羽毛球队都成功的包揽了所有项目的冠军,唯独跳水队没有,这个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可以说是一个挺大的打击。但是就在我们对跳水队充满了怀疑,以及是充满了失望的时候,这个时候(2:16)。

  但是我刚刚问过若琳,她说是赛前他们打算是要包揽的,我没有说沉重的打击、挺大的打击。

  陈若琳:你刚刚说有点失望了。

  主持人:对呀,是失望呀。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由华奥星空、广东电视台,以及是新浪,在伦敦奥运期间为大家特别奉献的冠军面对面节目,我是赵天。

  中国有三个项目是被称之为梦之队,分别是跳水、乒乓球,以及是羽毛球。在本届的伦敦奥运会上,乒乓球和羽毛球队都是包揽了所有项目的金牌,唯独跳水队没有。那么在赛前呢,跳水队本来是很有希望包揽所有项目的金牌的,但是很可惜,男子3米板并没有成功。就在我们对跳水队有多多少少有一点点怀疑,有一点点失望的时候,陈若琳让我们重新的振作了起来。

  今天我们演播室来的这一位嘉宾,正是本届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台的冠军获得者,陈若琳,并且她也是中国自从参加奥运会以来,拿到第一面金牌直到现在的第200块金牌的获得者。恭喜你,若琳。

  陈若琳:谢谢。

  主持人:我们听说你好像有一件领奖服还是什么,上面是有特别的,那是专门为你定制的,就是这个200金的是吗?但是我看你今天这个领子上没有这个LOGO。

  陈若琳:对,那件领奖服是领子这边有个200,但是那件领奖服好像一共就制作了3件吧,然后就比较珍贵吧,今天就穿了一件比较普通的。

  主持人:领奖服。

  陈若琳:对。

  主持人:没舍得穿那一件是吗?

  陈若琳:对。

  主持人:全球仅售3件,另外2件不知道是哪的,反正有一件是属于若琳的。你什么时候开始知道自己有可能是这一个第200金的获得者?

  陈若琳:赛前的前一天吧。

  主持人:哦,前一天才知道。

  陈若琳:对。

  主持人:但是当时再之前的话,自己有没有掐指算过,就是有可能你会拿到这一个200金。

  陈若琳:没有算过,因为也不知道当时是拿了多少块。

  主持人:你对这个200金,你怎么看?因为其实大家都觉得其实它非常特别,非常的有意义。

  陈若琳:很荣幸,也很幸运吧,刚好能拿到200金这一块。

  主持人:这一块金牌对你来说,会不会跟别的金牌有点不一样?

  陈若琳:其实我觉得差不多吧,可能就是跟别的金牌的数字不一样,对于我来说。

  主持人:但是其实其它的意义,跟其它金牌都是一样的。

  陈若琳:对,我觉得其实是一样的。

  主持人:嗯,我们知道在中国跳水界有三位是拿到4枚金牌,这个是已经封顶了,然后你现在也是拿到了4面的金牌。但是你拿到这4面金牌的相对来说你的年纪还是比较小一点点的,比起前三位,你是不是很有机会要打破这些前辈们的记录,冲击更高的这个奖牌数目?

  陈若琳:其实我也蛮想的,因为我现在毕竟还很小,然后后面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嘛。然后也想有更高的突破吧。

  主持人:你对自己这一届的奥运会的表现怎么看,打一个分,十分满分的话你给自己多少分?

  陈若琳:九分吧。

  主持人:那还有一分为什么没有?

  陈若琳:因为单人决赛的那套动作对我来说,跳的也没有跳的很出色。

  主持人:为什么呢?你觉得遗憾在什么地方,那一点点的遗憾。

  陈若琳:就是入水的效果还差一些,每一个动作可能看起来不是那么完美。

  主持人:是因为有压力吗?因为我们知道在你比赛之前,男子3米板没有拿到那一块金牌,本来好像大家都觉得是何冲跟秦凯,两个人双保险拿金牌没有问题,是有这样子的压力吗?

  陈若琳:没什么压力,因为我觉得他们失利,对我来说是能更激励我更好的去重视比赛,然后去面对后面的一切吧。

  主持人:那你怎么看待他们错失了这一块金牌呢?因为两位在赛后都是哭的都不行了,然后挺失望的。

  陈若琳:其实这项目,外国选手现在也都是发展的很快,然后难度也比我们高,入水的效果,稳定性也都很好。其实我们当时都不能确定这块金牌我们就一定能拿到,然后就是想说拼吧。但是外国的选手,俄罗斯的选手实在是跳的太完美了。

  主持人:太完美了是吗?

  陈若琳:对。

  主持人:在你们看来,你们现在最大的竞争对手有没有说是哪一个国家?比如说墨西哥,还是俄罗斯,还是在男子方面,还有英国。

  陈若琳:墨西哥应该算,英国也有,俄罗斯,这三个应该是主要对手吧。

  主持人:主要对手。

  陈若琳:对。

  主持人:那么你自己在看来,你自己的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陈若琳:澳大利亚的,就这次拿银牌的,还有墨西哥的宝拉。

  主持人:但是有很多运动员都说,其实他们觉得最大的竞争对手反而是自己,你有这样子的感觉吗?

  陈若琳:其实我还好吧,我比赛没那么紧张觉得。

  主持人:你确实是让我感觉到,好像是这么多运动员最没有压力,最不紧张的一个。但会不会这种对于运动员来说会太松懈了。

  陈若琳:也不会,因为有的时候如果太过紧张的话,就会比较,脑子比较抑制,已经完全想不到动作的技术了。

  主持人:你有紧张过吗?还是完全基本上就不紧张。

  陈若琳:有紧张过。

  主持人:什么时候?

  陈若琳:原来,以前比赛。现在因为毕竟比了那么多场比赛,然后大赛也参加了很多次,然后可能经验也比较足吧。

  主持人:所以越来越习惯这种大型比赛的氛围了是吗?

  陈若琳:对。

  主持人:我们知道其实20岁,对于这个跳台的运动员来说,其实年龄是偏大一点点了,有没有想说要转跳板,或者是别的?

  陈若琳:其实我跳板练的比较少,主要是攻跳台,然后以前跳板也有比过赛,其实也跳的挺好的,然后我想尝试一下,但是最后能不能成功还不知道。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