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奥运跳水冠军陈若琳做客《冠军面对面》(2)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9:30  华奥星空

  主持人:你刚刚说你也跳过跳板是吗?你觉得这两个项目它最大的差别在什么地方呢?

  陈若琳:跳板就像是活的一样,你要去跟它配合节奏,然后要去熟悉它的那种感觉。然后跳台就是你凭着自己的劲儿,你就能翻过来。

  主持人:你的搭档,之前汪浩在我们的节目当中说,其实她挺恐高的。你有吗?

  陈若琳:我还好吧,我习惯了。

  主持人:你习惯了。你们平时训练的时候,是不是都特别的有默契,或者是说在一起也特别的好啊什么的。

  陈若琳:挺好的,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吧,就一起训练,然后我们也是双人,配合的也比较多。

  主持人:人家都说像这种跳水的,双人的项目,通常都会找一个比较安静一点的,另外一个是可能比较闹一点的,这样子的凹凸组合。你觉得是这里面安静的,还是闹腾的?

  陈若琳:我应该算是安静的,她算是比较闹腾的吧。

  主持人:因为之前其实何姿和伏明霞也说她是队里面最闹的一个,是这样吗?

  陈若琳:还好吧。

  主持人:还好?

  陈若琳:嗯。

  主持人:你平时就是,平时也不大怎么说话?

  陈若琳:也不是,如果很熟的朋友的话,还是会比较能说。

  主持人:你觉得你下一个目标会是什么呢?其实现在各种大赛的冠军你都已经拿到了,是不是就是去冲击,打破这个奥运会的4面奖牌这一个记录?

  陈若琳:想去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吧。

  主持人:属于自己的时代,怎么说?就是我们所谓的领军人物,然后或者是一姐这个样子的意思吗?

  陈若琳:也不能说是领军人物,就是希望说提到跳水,知道有陈若琳,然后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突破吧。

  主持人:有更好的突破。在前辈当中,我们知道有很多很多的,大家都非常喜欢的跳水的领军人物,我们所谓的领军人物。你有没有自己的偶像?

  陈若琳:其实我很佩服伏明霞跟郭晶晶,我觉得她们真的很厉害吧。

  主持人:很厉害,你佩服她们的什么呢?其实如果按照成绩来说,其实你现在可以说是相当的差不多,而且甚至你比她们更年轻的时候,就获得了跟她们一样的这种成果。你佩服她们的是什么?

  陈若琳:伏明霞是她跳板,跳台参加完了,奥运会之后,然后跳板也可以转的很成功。然后郭姐跳台也是,参加完奥运会,然后跳板也转的很成功,而且在跳板上也有很好的成绩。

  主持人:所以你决定如果你哪一天跳台不行的时候,转跳板,你也希望你能够特别的成功,可以转型,是吗?

  陈若琳:我也希望吧。

  主持人:好,我们知道其实你们其实也需要控制体重是吗,减肥痛苦吗?

  陈若琳:还好,习惯了就不会太去在意吧。

  主持人:你平时爱吃甜的吗?

  陈若琳:嗯,挺喜欢的。

  主持人:那如果吃甜的话,是不是特别容易胖?然后如果比如说在比赛之前,需要去好好的控制一下,有这样吗?

  陈若琳:其实我们赛前就不会太,控制的太狠,就是平时一直都在注意着吧。

  主持人:我们发现你在比赛的时候,其实是特别的冷静,特别的淡定,就像你自己说,其实你还好,不太紧张。是你自己很有自信心,你都已经胜券在握了,还是你就是像你刚刚所说的,比赛参加的多了,也就渐渐的没有感觉了。

  陈若琳:应该是参加的多了吧,然后也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这种大赛的紧张的氛围,然后该去怎么去调整。

  主持人:但是其实很多很多的老队员,不仅仅是跳水,还有在别的项目当中,他们再参加比赛的时候还是会紧张的。你能不能告诉一下,你是怎么样来调节自己这种心理的,也可以教给别的队员。缓解压力,比如说会不会听听歌,或者是干点别的什么来调节。

  陈若琳:就是比赛开始的时候,不要太去注意对手们跳的情况,还是全神贯注想好自己的动作吧。对,就这些。

  主持人:就这些,没有什么特别的,说明你这个情商很高。好,那么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下,在新浪微博方面,有很多的网友给予了若琳很多的祝福,或者有问题要问,看。

  哦,罗志祥,看着她正光荣的接受大家的鼓掌和喝彩,突然我眼前飞出了一束花,然后呢,真不敢相信,陈若琳把她的冠军送给我了。你把冠军送给他了,是冠军的那个花吧?

  陈若琳:对,是冠军的那朵花。

  主持人:我们听说你本来就是特别喜欢罗志祥是吗?

  陈若琳:一直都知道他,然后也没有见过真人。

  主持人:然后那天你就在观众席当中就看到他了。

  陈若琳:对。

  主持人:你是一眼就看到他,还是你本身你就知道他会来看你。

  陈若琳:我知道,前一两天的时候我在微博上看到了,知道他回来。

  主持人:然后你就会在观众里找他。

  陈若琳:对。

  主持人:然后你就把花飞给他了,他当时拿到的时候他有跟你打招呼吗?

  陈若琳:有。

  主持人:你们现在两个微博有互动吗?

  陈若琳:没有,但是他微博好像关注我了。

  主持人:关注你了是吗?

  陈若琳:对。

  主持人:真好。好了,景甜,恭喜淡定可爱的娃娃脸陈若琳,在女子10米跳台再一次夺冠, 这也是中国夏季奥运第200金了。可爱的娃娃脸,是不是常常有人这样说你?

  陈若琳:没有,他们都说我是圆脸。

  主持人:其实还好,我现在看到真人的话,我真的觉得还好。但是有人说你是瓷娃娃,有吗?

  陈若琳:没有。

  主持人:也没有,但是我好像有听人说你瓷娃娃,然后还说你是跳台公主,可能都是新的吧,之前都没有听说过。

  陈若琳:对,都没听过。

  主持人:那你喜欢这样子,别人给你这些称号吗?

  陈若琳:其实还行吧,我觉得瓷娃娃蛮好听的。

  主持人:瓷娃娃蛮好听的,你知道日本的乒乓球手,福原爱,大家也叫她乒乓球界的瓷娃娃,就是因为她眼睛大大的,然后不能说脸圆吧,但是就是长的特别可爱,其实挺好的。

  好,来看一下,在新浪拍客方面,我们有网友向若琳提出了一些问题。

  网友:陈若琳你好,恭喜你在比赛中夺得了金牌,那这块金牌也是中国的夏季奥运会的第200块金牌,那对于你个人来说,它是你的第二块金牌,你之后有没有什么更长远的目标呢?

  主持人:其实刚刚这个问题也有提过,更长远的目标。

  陈若琳:就是希望能有更高的突破,能坚持到2016年吧。

  主持人:2016年,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吧,2016年,我觉得你可以是不是再长远一点。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