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为林丹笑 为宗伟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5:21  现代快报

  全场目不转睛地看完了“左林右李”的比赛,说实话感觉心里五味杂陈的。林丹加油夺冠了自然非常高兴,他拿下中国第26金,作为中国人自然感觉很自豪。不过,看到李宗伟加油半跪在地上痛哭的那个镜头时,心里也感觉真的挺不是滋味的。

  林丹当然很厉害啦,“超级丹”嘛,真的很强,这次卫冕绝对是实力的体现。第一次关注林丹可能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当时觉得林丹打球特别有男人味,力量感十足,看起来特别爽,后来就经常关注他的比赛。

  从世锦赛到奥运会,没记错的话这是他得的第17个世界冠军了吧?陈奕迅不是在现场也激动得哭了吗,看他夺冠那一刻真的很激动。

  不过比起林丹夺冠,对我触动更大的可能还是李宗伟吧,说心里话挺替他难过的,和梦想失之交臂的感觉一定是很悲伤的。我是一个挺容易被感动的人,看到李宗伟跪在地上流泪时,我自己也哭了。真觉得他太不容易了,已经好几次倒在林丹前面了。

  看好多网友留言的时候说李宗伟带伤上阵,每天都要吃止痛药参加比赛等,真的为他对自己梦想的那份坚韧和执着感动。

  至于网友说的“既生瑜何生亮”这种观点,我倒是觉得,可能这就是一个运动员的宿命吧,就好像拍戏一样,即便自己再努力,也一定会有你水平难以达到的人,或者难以企及的高度。只能尽力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祝愿林丹拿更多的冠军……中国已经30多金啦,送上自己的祝福,祝中国健儿多拿金牌,为国争光。

  (此为佟丽娅专供快报专栏,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佟丽娅

  著名演员,《北京爱情故事》女主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