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华一瞬间让邓华德双眼放光 这是8年前杀手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23: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波兰消息,伦敦奥运会热身赛,中国男篮迎战波兰男篮。经过四节的激烈较量,中国男篮以79比81负于波兰队。终场前1.7秒萨莫耶斯基的绝杀锁定胜局,张兆旭错失绝杀球。

  第三节打到后半段,陈江华(微博)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他从中线加速给防守人施压,刚进三分线就用一个急停晃开对手,直接跳投将球稳稳送入篮筐。这样的急停跳投,现在已经成为了陈江华固定的一个得分手段。打中这个球的同时,教练席上的邓华德双眼放光,他终于等到了一个真正的好后卫。

  在中国队的后卫当中,能够用急停跳投这项技术得分的人并不多,这已经不是陈江华第一次展现这样的得分手段了。上一场对波兰的比赛,华仔刚刚上场不久就在上线表演了一次连续胯下运球接急停跳投的得分方式。

  如果你看过陈江华当年在青年队和国青队时的比赛,应该还能清楚的记得,那个时候急停跳投是华仔经常使用的得分方式之一。当时很多人都觉得陈江华的球风有点像艾弗森,就是因为他有着风一般的速度,华丽的运球和一手优雅的急停跳投。毫不夸张的说,急停跳投得分那时是华仔的杀手锏。

  不过进入成年队和国家队之后,由于球队战术上的限制和陈江华在球风上的改变,我们很难再看到陈江华在场上使用急停跳投,落入阵地战之后,也并没有很多机会留给他一对一单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得分方式也似乎慢慢被磨灭了。

  这次重新回到国家队之后,陈江华不但摆脱了伤病困扰,而且在邓华德的体系中获得了更多自由的空间,他不但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的攻与传之间的成熟,并且找回了自己以前熟悉的得分方式。

  如果说陈江华当年在世锦赛上晃韦德(微博)还只能算是灵光一现的话,那在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上,我们有理由对面前这个已经成熟了的陈江华有更多的期待。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