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首日 中国遭美国强力逆转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9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常熟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王恒志)四节比赛,进球逐步“缩水”;上半场领先2分,下半场只有1分进账,世锦赛亚军中国队最终被美国队以10:6强力反超,在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开始首日的小组赛中以失利告终。

  面对卫冕冠军、六届总决赛冠军美国队,中国队的开局气势如虹,在30秒时攻入第一球,此后又射中第二球,此后美国开始发威,以3:3平结束了第一节的较量。从第二节开始,美国队利用严密的防守强力阻击,让中国队的进球攻势失去了精准,到第四节时竟然1球未进。最终美国队赢得第一场小组赛的胜利,四节比分为3:3,0:2,4:1,3:0

  中锋何金(微博)是本场比赛的中国队主力得分手,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中收获2球,腾飞、孙玉君(微博)、孙雅婷(微博)和王毅分别贡献1球。美国队有三位球员射中2球。

  中国队的“虎头蛇尾”表现,让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有些失望。他指出:“我们今天只打了半场好球,前两节表现还不错,到了下半场就完全乱了节奏,进攻和防守出现了问题,尤其是防守。当然美国队实力确实很强,我们在正式比赛中从来没有赢过美国队。”

  美国队主教练亚当·克里科瑞安认为:“第一场比赛向来都很艰难,我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她们开局时显得很紧张,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们冷静了下来,发挥越来越好。”

  在开赛首日的其他三场小组中,俄罗斯以16:3战胜意大利队;去年世锦赛冠军希腊以16:11击败德国队(微博);北京奥运会和去年联赛总决赛季军得主澳大利亚以20:4的巨大优势赢得对加拿大的比赛。

  据悉,有些队伍由于没有获得伦敦奥运会比赛资格,所以派出二线队员参赛,场上比分才会如此悬殊,例如加拿大和意大利队。

  本届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将于6月3日落幕,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希腊和中国的8支队伍决一胜负。中国队与美国、希腊和德国分在A组,其他四支队伍分在B组。小组赛后将进行佩寄制即交叉淘汰赛,6月3日进行排位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