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游泳接力名单揭晓 张恩剑将出战自由泳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10:46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在公布伦敦奥运会游泳各单项成绩达奥运会A标运动员名单后,国际泳联又公布了成绩达奥运会B标运动员名单与各队接力项目的名单。在国际泳联公布的男子接力项目选手名单中一共有6位中国选手的名字,分别是张恩剑、蒋海琦、史腾飞(微博)、陈韦伍(微博)、黄云鲲与陈祚。其中,来自天津的张恩剑将出战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

  由于吕志武(微博)已经被确认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的入场券,因此,中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的主力队员名单也基本成形,分别是吕志武、张恩剑、史腾飞与陈祚。作为中国游泳队的老队员,作为天津泳坛的领军人物,张恩剑能够入选伦敦奥运会接力的比赛,自己感到非常高兴,张恩剑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为祖国争光,为天津争光。

  在女子接力项目选手名单中,陈倩(微博)、高畅(微博)、刘京(微博)、庞佳颖(微博)、邱钰涵与王海冰榜上有名。其中,邱钰涵与王海冰两人的名字后面标注的是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陈倩、刘京、庞佳颖3人的名字后面标注的是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高畅名字后面标注的是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在这6人之中,高畅的入选备受关注。由于国际泳联此前公布的个人项目参赛名单中并没有高畅的名字,因此,众人以为高畅将遗憾地无缘伦敦奥运会,但高畅入选接力阵容还是让外界有些惊讶。

  此外,国际泳联还公布了各单项成绩达奥运会B标运动员名单,而这些运动员也都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对应项目的入场券,有五位中国选手入选了这份名单,除了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门票的吕志武之外,其他四位选手分别是获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门票的施扬、获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入场券的朱倩蔚(微博)、获得了男子100米蛙泳比赛入场券的李夏延与获得男子200米蛙泳比赛门票的陈程。本报记者 王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恩剑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