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菁看淡北京奥运遗憾 世锦赛夺金幸运伦敦要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18: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去年世锦赛上我只是非常非常幸运,所以说(伦敦奥运会)我还是得去拼。”7月8日上午,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冠军赵菁正式踏上了伦敦奥运会的征途,谈及奥运会上即将展开的激烈竞争,她清醒地认识到不能有任何松懈。被问起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因犯规而取消成绩的悲惨一幕,赵菁大笑着表示,“肯定有遗憾,但09年世锦赛前已经走出阴影了。”

  一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看到相熟的记者,赵菁调皮地冲着镜头张开双臂摆起了造型,好心情也一览无遗,“我会好好准备的,(带了什么好玩的幸运小物去伦敦吗?)我自己就是我自己的吉祥物啊,(笑)没什么特别的,就把自己需要用的东西带上了,发的装备啊什么的,也没带吃的,我是习惯不带吃的、喝的。之前出国比赛唯一吃的不好就是去迪拜那次,因为他们吃的大多是蒸的,味道不是很好,其他地方的食物都没什么问题。吃饱了,营养到位了,OK。”

  只是很快小姑娘的好心情就被“影响”了,记者们忍不住提起了四年前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上,她因为出水犯规而被取消成绩的悲伤往事,“哎呀,我要去比赛,你们真是……太过分,太过分了!”赵菁大笑着想带过话题。

  随后还是认真回应道,“这次会注意的,会好好准备。(当时很有遗憾吧?)当然有啦,肯定有。不过很快,在09年世锦赛之前就走出来了。现在想想看,当时那个泳衣确实是不适应,但现在又挺怀念的,穿着快速泳衣成绩确实挺猛的。”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还参加了女子200米仰泳的赵菁获得了预赛第四、半决赛列第10,最终与决赛擦肩而过,但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斩获铜牌。

  次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她成了女子50米仰泳和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双冠王;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赵菁与队友通力合作摘得女子4x100米混接亚军,并以0.01秒的微弱优势逆转俄罗斯选手祖埃娃,伦敦奥运会赵菁仅参加100米仰泳一项个人项目比赛。

  “去年世锦赛上我只是非常非常幸运,所以说(伦敦奥运会)我还是得去拼,用平静心态好好去准备。不论对手富兰克林还是祖埃娃,去到赛场上,没什么好担心的,把自己做好了吧。”至于告别了鲨鱼皮这样的高科技泳衣之后,赵菁将在伦敦舞台选择哪款战袍时,她表示还没有做出决定,“现在还没选好,去那边再试,泳衣都带上了。但是我们有些装备还没完全发到手,去到那边有些装备才过来,所以现在也没办法说。”

  (文/何霞 张文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