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姐妹花:两次参赛心情不同 无缘双人感遗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6: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7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上午,著名花样游泳双胞胎姐妹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踏上伦敦奥运会的征程。“与四年前相比,心情完全不一样。第一次因为身兼集体和双人两个项目 ,压力要大一些。这一次,我们要充分享受奥运带给我们的快乐!”姐姐蒋文文说。

  花游队出征的时间定在上午10:00,上大巴车前,文/婷姐妹手执青年队的小妹妹们给她们亲手折叠的红色千纸鹤摆拍了很多照片。“这些千纸鹤寄托着小妹妹对我们的祝福和期盼,相信(这些千纸鹤)一定会我们带来好运!”妹妹蒋婷婷说。

  提及目标状态,两人表示,“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训练也非常系统,从来没有间断过,信心也非常足。”这是文/婷姐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四年前在北京,两人身兼集体和双人两项,集体收获铜牌,双人排名第四,双双实现历史性突破。

  伦敦之战,文/婷姐妹只参加集体一项角逐,取代她们参加双人竞争的是年轻组合刘鸥(微博)/黄雪辰(微博)。蒋文文说,“北京奥运会因为身兼两项压力要大一些,这一次我们要充分享受奥运带给我们的快乐。届时,我们要把最好的水平展示给裁判和观众。”

  作为曾经中国花游双人项目的不二人选,蒋婷婷坦言,无缘双人比赛,确实也有些小小的遗憾。“但年轻组合实力也不错,祝福她们!”

  文/婷姐妹透露,伦敦奥运会之后,两人还会再打一届全运会,然后将功成身退。“至于退役后的打算,现在没考虑太多。可能做教练,也可能在省里工作!”姐姐蒋文文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