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跳水冠军张雁全、曹缘做客《冠军面对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1:41  华奥星空

  主持人: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由华奥星空,广东电视台以及新浪为大家在伦敦奥运期间特别呈现的《冠军面对面》访谈节目,我是赵天。每个人在人生当中有各种各样的第一次,我的每一个第一次都让我非常非常难忘,但是似乎跟今天晚上两位来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比起来,我的第一次好象渺小了一点点。他们是第一次站在奥林匹克的舞台上,并且得到了奥林匹克当中最光荣、最伟大、最高峰的荣誉,就是奥运金牌,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他们就是男子十米跳台冠军获得者,一位是张雁全,一位是曹缘,欢迎你们!

  张雁全:大家好,我是张雁全。

  曹缘:我是曹缘。

  主持人:有人说你们俩长得特别像,我今天看了还好,也没有特别像,有人说你们特别像吗?

  张雁全:有些人第一次看我们也觉得挺像。

  主持人:你是黑一点,曹缘稍微白一点。其实这是你们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第一次站在奥林匹克的舞台上,紧张吗?

  张雁全:还好吧,跟其他比赛差不多,拿完奖之后才知道这是奥运会。

  曹缘:其实我也还好,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吧。

  主持人:为什么呢,会不会比赛的时候更紧张,有没有这种感觉?

  曹缘:我有过。

  张雁全:比赛吧,看分差是有点紧张,这次分数比赛也追得挺紧的。

  主持人:比赛过程中一直把精力集中在比赛当中,是这样吗?

  张雁全:对。

  主持人:哪个环节让你们稍微出现了一些紧张的情绪,害怕了。

  张雁全:主要是对自己个人的动作,因为我们平时的训练,有些动作还有难点,所以还没太把握。

  主持人:是这样吗,你们配对的时间多长?

  曹缘:总共有三年了吧。

  主持人:世锦赛的时候,你们没有参加,是因为有伤,会不会磨合的时间就少了?

  曹缘:企事业不会,水上虽然练不了,但是陆上也是在坚持配。

  张雁全:那段时间受伤没去比赛,更多的时间给我们去训练,没有那么多比赛。

  主持人:你们一直是在训练,我听说,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子,跳水双人的项目,都会选两个性格差异比较大的,是这样吗?有这个说法吗?

  曹缘:我觉得是,有一点吧。

  张雁全:有一点点。

  主持人:你们两个谁比较活泼一点?

  曹缘:我比较活泼一点。

  主持人:你是怎么表现出来比较活泼的,比如说他不说话了,你多说一点。

  曹缘:对,基本是这样吧。

  主持人:我现在觉得我问你,你也没比他多说多少啊。

  曹缘:前面已经说过了。

  主持人:你平时比较安静?

  张雁全:对,比较少说话吧。

  主持人:这样,你说说他,他说说你,你先说他,他平时都是怎样的表现?

  曹缘:他平时性格比较成熟,沉稳那种,一般喜怒哀乐很少在他脸上看到。

  主持人:那你能感觉得到吗?

  曹缘:也很难,我觉得我都很难,因为他不轻易把喜怒哀乐表现在脸上。

  主持人:这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可能可以感觉得到,你觉得你了解他吗?

  曹缘:我觉得不是特别了解,可能一些表面上。

  主持人:张雁全,你说说他,说说曹缘,他在你心目当中是什么样的人?说坏话没关系,在电视上他也不敢揍你。

  张雁全:挺好玩的曹缘,性格比较好玩吧,对一些东西,怎么说呢,性格没那么沉稳,有点坐不住,好动。

  主持人:这样会不会在平时训练的时候,他比较用功,你比较不用功,会不会这样。

  曹缘:有一点吧。

  主持人:你真的是比他用功吗?

  曹缘:所以我伤比他多吧。

  主持人:平时你们俩在一块儿都干些什么?

  曹缘:一般我会在房间。

  主持人:你别光笑。

  曹缘:很少说话。

  主持人:那你逗他说话吗?

  张雁全:一般我们在房间他玩他的,我玩我的。

  主持人:有什么爱好,两个人会不会一起打游戏机。

  曹缘:一起打CS。

  主持人:谁当警,谁当匪。

  曹缘:只要他当警我就当匪,他当匪我就当警。

  主持人:谁比较厉害?

  曹缘:差不多吧。

  主持人:说回今天的比赛,今天整个比赛在第二跳的时候,英国的组合有反超,当时你们的心情是怎样的?

  张雁全:还好,不是太紧张,因为才刚开始那两个规定动作,还没进入自选,所以还好。

  主持人:每一跳下来你们有总结,下一跳怎么样?

  曹缘:想下一跳怎么样。

  主持人:不想之前的,因为已经过去了。墨西哥队跳了一个非常高难度的,这个你们之前有想象到吗?

  曹缘:嗯,训练中有看过他们跳。

  主持人:所以你们也不会一觉得特别。

  张雁全:觉得还好吧,比赛我们看都没看到,是听说的。

  曹缘:听说是拿到挺高分的。

  主持人:当时你们听到会不会觉得黑马什么的?

  曹缘:不会,还是比较淡定。

  主持人:这一次我们知道在英国,在伦敦,是东道主,现场的气氛听说是非常的热烈,大家都在帮英国的组合加油助威,听说连英国的电视台BBC看着电视都在那里欢呼,主持人特别那什么,现场的气氛怎么样?

  张雁全:挺激烈的,但是对我们没多大影响。

  曹缘:我没怎么注意到他们,也没怎么听他们。

  主持人:怎么做到的?

  曹缘:就是想动作吧。

  主持人:之前训练的时候,有特别因为这个做针对性的训练吗?

  曹缘:没有。

  主持人:我们听说跳水队有做那个现场的气氛什么的?

  曹缘:广播那个用英文广播,把那个声音录下来。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