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称还算不上伟大 敬佩菲鱼受刘翔精神鼓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3: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落幕,中国选手孙杨(微博)加油毫无悬念以14分31秒02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做客央视《奥运风云会》畅聊孙杨奥运夺冠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孙杨说自己非常敬佩菲尔普斯,他在游泳专项上给自己起到非常大作用;而刘翔加油在精神上鼓励着他。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孙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时候的孙杨默默无闻,而菲尔普斯豪取8金,震惊泳坛。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孙杨在这片碧潭证明了自己。孙杨说,菲尔普斯对他的激励作用非常大:“我经常看他的比赛。我觉得菲尔普斯在我的训练专项起到非常大作用,是我非常非常敬佩一位选手。”孙杨用了两个“非常”来表达了敬佩之情。视频-《奥运风云会》孙杨:敬佩菲鱼刘翔和姚明媒体来源:CCTV.COM

  孙杨也谈到了另一个人,刘翔。孙杨说,在巴斯大学训练时,他每天都会反复观看刘翔04年夺冠的那一刻。“刘翔在精神上激励着我。”孙杨说,“游泳和田径都是一个大项,之前都是属于美国人欧洲人的项目。但是04雅典奥运会刘翔做到了,他的那一种精神可以鼓励我。”

  节目中,张斌也细数了中国体坛的巨星。从2002年的姚明,到2004年的刘翔,再到2011年的李娜(微博)加油。最后,在2012年8月4日,泳坛男子游泳的一号人物,一个划时代人物,孙杨。

  张斌曾在去年游泳世锦赛上问过孙杨,他想成为谁一样的体育巨星。孙杨还记得当时的回答:“刘翔,姚明,李娜。”

  而孙杨在伦敦的辉煌,让外界的评论纷至沓来,在完成了他所有的奥运项目后,外界都觉得孙杨将成为中国体坛的新的领军人物。

  于是张斌当年的那个问题又被提起,被问道他觉得自己是否已经成为了心中那样的体坛巨星时,孙杨觉得还没有。

  “我觉得没有,说实话真没有。”孙杨对这些巨星,心里十分钦佩:“我确实觉得不管是刘翔、还是姚明、李娜,他们在体坛,把好的竞技状态为中国体育保持这么多年、贡献这么多,我觉得这才是伟大的运动员。”

  谈到自己,孙杨谦虚地说:“我从09年起步到现在才短短两年,算不上很伟大的运动员,最多算一颗新星吧。”

  (水墨丹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