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带着父亲指导短信上阵:这次国歌为我而奏

  北京时间昨晨,在郭晶晶阴影下苦拼了多年的吴敏霞加油终于以近乎完美的惊艳表现击退了队友何姿加油,夺得女子三米板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在伦敦的第五金。从雅典到北京,再到伦敦,经过八年的等待吴敏霞终于在伦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昨天,带着父亲指导短信上场的吴敏霞赛后动情地说:“这一次国歌终于为我而奏!我不是郭晶晶的‘影子’。”

  带着父亲指导短信上阵

  对于很多运动员的家庭来说,全家对该项目的熟悉甚至超过了很多媒体从业人士,吴敏霞的父亲就是其中之一,因为长期对女儿比赛的关注,父亲吴珏明堪称“业内人士”,他清楚地知道每一个动作的难度系数和女儿对这个动作的掌握水平。决赛前,他特意发短信叮嘱吴敏霞要调整好心态,保持平常心,相信一切都会有的。懂事体贴的吴敏霞则将父亲的教诲带到了昨日的比赛场上,对父亲表示尽力的她发挥相当出色。

  从第一轮开始,吴敏霞就确立了统治地位,直到最后一跳,她都表现完美。就这样,带着父亲指导短信上场的吴敏霞也成为单人和双人三米板的“双冠王”。

  说我是影子我会不舒服

  女子三米板是中国不折不扣的“金牌项目”,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由名将高敏(微博)首次夺金以来,中国在历届奥运会上从未让这枚金牌旁落。该项目冠军也是中国女子跳水领军人物的象征,高敏、伏明霞、郭晶晶,一代又一代的“跳水女皇”无一例外地都成为了在国际上具有相当知名度的体育明星。

  在郭晶晶退役后,这个舞台终于属于吴敏霞,第4枚奥运金牌,第6枚奖牌,这让她追平了师姐郭晶晶的奥运奖牌纪录。“很感动,这一次国歌终于为我而奏。”面对自己的首枚个人奥运金牌,吴敏霞戏言:“苦日子尝了太多年,甜日子也应该轮给自己一次。人们说我是‘生不逢时’,只能做郭晶晶的‘影子’,让我觉得很不舒服。其实这么多年过来,我不需要向外界证明自己什么,我就是我,一个坚持梦想,热爱跳水的人,即使拿不到奥运冠军,我也会活得很快乐。”

  对于赛后那让人动容的眼泪,吴敏霞说因为等待了太久,她说:“并不是说最后的金牌带给了我什么,而是三天来把每场动作都比较完美地发挥了出来,所以最后是完美收尾。真的很高兴并且也获得了金牌,很不容易很激动,也感谢教练这么多年的付出。今天我站在领奖台,这一次国歌是为我而奏,为了这个时刻我也付出了很多年,所以心里会激动。”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