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1跳林跃失误无缘奖牌 历尽磨难掌声同属于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6: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名将林跃加油以527.30分最终获得第六。从险些掉队到重新站上奥运赛场,林跃值得获得掌声。

  林跃在今天决赛前三跳不错,但第四跳的109C出现失误,只得到了68.45分,名次下跌。林跃说:“还是判断上的问题,入水起跳没做好。”尽管随后两跳林跃发挥了高水平,但排名靠前的选手都发挥出了高水平,林跃最终获得第六。

  林跃1991年7月24日生于广东省潮州市,他的跳水生涯中尝尽了酸甜苦辣,留给人们更多的是感叹。1998年林跃被广东省国际跳水培训中心选上,从此背井离乡来到广州,开始了艰苦的专业训练。2011年培训中心停办,他的跳水生涯面临中断。

  关键时刻,林跃的父母毅然送儿子到清华大学跳水队自费接受培训。林家的家境很一般,父亲林耀泉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卖祖上留下的房子。

  随后,林跃更加刻苦,2005年他在北京队注册。当时还不满15岁的林跃显示出了惊人的实力,在一系列比赛中表现出色,随即被选进国家队并在世界杯等大赛中接连夺冠。同年6月,他和队友赵巍(微博)入选蒙特利尔世锦赛双人跳台名单,但赵巍赛前突然受伤,林跃失去了参加世锦赛的机会。

  3年后,双人十米台项目还是让林跃登上了事业的顶峰,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和火亮搭档,获得了男子双人十米台金牌,那一年他17岁。

  然而,命运和林跃开了一个玩笑。随后的近三年时间,他饱受腰和腹肌伤病的困扰,几乎销声匿迹。最难过的时候,林跃选择了坚强——2011年,他凭借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双人10米台跳水金牌(携火亮)强势复出。今年二月的跳水世界杯,他时隔四年重新站在顶级赛场,最终获得第六。

  三月,林跃拜师于田亮(微博)恩师张挺门下。尽管两人配合仅两个月,林跃便在全国冠军赛上夺魁,领先世锦赛冠军邱波加油14分多。最终凭借五站选拔赛、三站积分赛还有综合评定,林跃力压火亮、周吕鑫等队友,与邱波一起获得奥运男子单人十米台的门票。用林跃自己的话说,能以男二号的身份出战奥运还是因为“战胜了自己”。

  林跃的父亲林耀泉2011年在一次采访中说,林跃在北京的10年间回家次数不到5次,父母都很想他,孩子有时也很难接受。

  连续两届奥运会时,男子单人十米台的折戟为中国跳水留下遗憾。此次林跃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赛后他很乐观:“没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这个成绩更加激励我,看透一些东西,明白未来的方向和目标。”(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跃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