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大家都希望我退役吗 谈婚论嫁不急于一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06:26  东方早报

  昨天中午12时,MU5106航班客机平稳降落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一条红地毯铺上了停机坪,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上海运动员、教练员“回家”。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载誉归来的上海奥运健儿。

  热烈而简短的欢迎仪式在机场停机坪举行,运动员家属和各界人士200余人到虹桥机场欢迎奥运健儿凯旋。获得跳水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两项冠军的吴敏霞、中国首枚帆船奥运金牌得主徐莉佳走在奥运健儿队伍前列。

  在接受采访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上海运动员圆满完成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任务,赢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上海有38名运动员、13名教练员入选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3枚金牌(跳水吴敏霞1.5枚,帆船徐莉佳1枚,拳击邹市明0.5枚)、5枚银牌、2.5枚铜牌,总计10.5枚奖牌,实现了两个超越的目标:一是获得金牌数超越历届在境外举行的奥运会,并且同北京奥运会持平;二是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贡献率超越北京奥运会。”

  在归来的上海奥运健儿中,完成世界三大赛女子三米板“大满贯”伟业的吴敏霞备受关注,还没来得及和来接机的爸爸妈妈说说话,吴敏霞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在完成“大满贯”后,吴敏霞的未来成为人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在外界看来,急流勇退将是吴敏霞最大可能的选择,不过面对退役的话题,吴敏霞反问,“大家都那么希望我退役吗?不是?那就得了,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我只是说我现在刚完成了奥运会的任务,我希望自己有一个喘息和休息的机会,给自己放松一下心情,后面的路自己一步步去走,每一年给自己一个目标。

  对于未来,吴敏霞还没有想好,她说目前考虑最多的是给自己放个假。毕竟很快她又要返回北京,她要利用仅有的几天时间好好陪伴家人,“我得先休息完才能再去考虑我后面的路,在我身体、各方面都允许的情况下,如果队伍需要我,我肯定会继续。”目前,吴敏霞获得的奥运金牌数已经追平师姐伏明霞和郭晶晶,如果继续跳水事业,超越两人并不是难事,对吴敏霞来说,她并不在乎这些,就像关于领军人物的话题,她从来没有放在心上一样,“我就是队里的霞姐,我不是领军人物,我希望我们的团队能够团结在一起,为中国增添更多的荣誉。”

  很快,郭晶晶就要完成人生大事,27岁的吴敏霞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谈到个人问题,吴敏霞有些羞赧,“一切随缘,这一辈子的幸福我觉得不用急于一时。我觉得还是要长时间去交流,不是说你单方面为了某一件事而去生活,是很多方面。自己的幸福决定权在自己的手里。我不希望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或者固定某一个选择的要求,我只是觉得找适合自己的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