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射箭戴小祥绝杀摘铜 韩国决赛胜日本夺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3:18  新浪体育微博
男子射箭戴小祥绝杀摘铜韩国决赛胜日本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射箭个人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戴小祥(微博)加油尽管在半决赛中遭韩国老将吴真爀“绝杀”无缘决赛,但是在季军争夺战中他还是凭借加赛的一箭靶心10环“绝杀”荷兰箭手范德温,为中国射箭队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该项目的金牌被韩国选手吴真爀夺得,日本人古川高晴摘银。

  在团体赛不敌意大利队最终止步八强之后,中国男箭手又马不停蹄的开始了个人淘汰赛的争夺。但是在邢宇(微博)无缘16强、刘招武(微博)加油首轮遭淘汰之后,只有连闯四关的戴小祥最终杀进了4强,其中在淘汰赛的前两轮戴小祥都是以6-0横扫过关显示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随后在1/8决赛中,他和澳大利亚选手沃斯在前五局打成5平,加赛中他又凭借一箭9环击败仅打中8环的对手拿到关键的1分将对手淘汰出局,之后的1/4决赛戴小祥的对手视频-射箭男子个人赛 戴小祥10环绝杀摘铜媒体来源:CCTV.COM是韩国人金法旼,金法旼在排名赛中打出了698环排名高居第二位,双方在这场比赛中也是五局内打平、必须通过残酷的加赛定胜负,最终在加赛中两人都命中9环,而戴小祥的9环距离靶心更近,最终他也再次成功“绝杀”对手,总比分6-5胜出晋级四强。

  戴小祥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人吴真爀,吴真爀在排位赛中以690环位列第三,淘汰赛首轮他以6-0击败瑞士选手穆勒,随后的1/16决赛他以6-4将墨西哥人阿尔瓦雷兹淘汰出局,在1/8决赛中吴真爀6-0完胜波兰人多布罗斯晋级8强,而在1/4决赛他遭遇到了该项目的卫冕冠军、乌克兰人鲁班,最终韩国人以7-1胜出,闯入到了半决赛。从双方的实力对比上来看,韩国老将要高出一筹,戴小祥要想胜出难度很大。

  第一局比赛吴真爀以一个靶心10环开场,而戴小祥第一箭打中9环,不过韩国人在第二箭命中10环的情况下第三箭只打中7环,而戴小祥则在后两箭连续命中10环,后来居上的他以总环数29-27在首局胜出,总分2-0领先;第二局吴真爀依旧以一个10环开场,第二箭打出一个8环后吴真爀在第三箭再度命中10环,而戴小祥的三箭全部命中9环,韩国人以总环数28-27一环优势胜出,将双方总比分扳成2-2;

  第三局比赛两位选手齐头并进,各自的三箭都是打中9环,双方在这一局打成27-27平,各得1分之后总分依旧是3-3战平;第四局吴真爀第一箭仅命中8环,随后两箭打中9环,而戴小祥在前两箭都打中9环的情况下最后一箭命中10环,这一局戴小祥以28-26胜出,取得大比分5-3的领先;

  第五局吴真爀第一箭首先命中10环,而戴小祥的第一箭打中9环,随后的第二支箭两人都是命中9环,韩国人在最后一箭打中10环而戴小祥命中9环,韩国人29-27胜出,也将总比分扳成5-5,双方需要通过加赛来一箭定胜负;加赛中吴真爀率先出箭命中9环,但是戴小祥未能顶住压力仅打中8环,最终韩国人“绝杀”成功,总比分6-5挺进决赛,而戴小祥只能进入铜牌争夺战。

  戴小祥在铜牌争夺战中面对的是荷兰选手范德温。范德温在排名赛中以671环排名第16,1/8决赛中他爆冷将排名赛第一并以696环打破世界纪录的的韩国选手林东贤加油淘汰出局,不过在半决赛中范德温5-6不敌日本选手古川高晴无缘决赛。

  第一局比赛,戴小祥三箭分别射中9环、10环和7环,而范德温三箭全部命中10环,首局比赛就以30-26的巨大优势胜出,大比分2-0领先;第二局比赛戴小祥在第一箭和第三箭都命中10环,第二箭打中9环,而范德温在第一箭命中9环之后后两箭全部打中10环,第二局又以29-28一环优势胜出,总比分4-0领先;

  第三局比赛戴小祥第一箭命中10环,而他的对手同样手感极佳也命中10环,第二箭戴小祥延续好状态打中10环,而范德温仅命中9环,尽管在第三箭戴小祥打中一个8环,但是范德温也同样命中8环,戴小祥以28-27一环优势胜出,将比分追成2-4;第四局比赛戴小祥三箭分别打中9环、10环和9环,而范德温前两箭出现失误只打中8环和7环,尽管最后一箭范德温命中10环,戴小祥仍以28-25胜出,将总比分追成4-4;

  第五局的第一支箭两位选手都打中8环,第二箭戴小祥打中10环,而范德温打中9环,第三支箭戴小祥仅打中8环,随后范德温打中9环,两位选手在这一局战成26-26,总比分战成5-5,最后加赛的一箭将决定这枚铜牌的最终归属;最后的一箭戴小祥率先出手命中10环,并且几乎命中靶心,压力之下范德温只打中8环,最终戴小祥胜出,总分6-5击败对手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在稍后进行的金牌争夺战中,韩国选手吴真爀经过四局激战,最终凭借7个10环和5个9环的绝佳表现以总比分7-1击败日本选手古川高晴,最终问鼎本届奥运会男子射箭个人赛的金牌。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小祥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