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解说员直言刘翔让人心痛 对手:我为他难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9: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在刚刚结束的110米跨栏预赛中,前奥运会冠军,中国运动员刘翔加油,因伤未能完成比赛。在《每日电讯报》看来,他的倒下,让无数人心碎。

  在第一个栏的时候,刘翔就倒下了。随之倒下的,还有他的梦想。不过,刘翔是有勇气的,他站起来之后,捂着受伤的脚踝稍事休息。然后他重新走上跑道,坚持单脚走完了这110米。快到终点的时候,他低头吻了跨栏。之后,在对手的搀扶下慢慢走出了赛场。

  对刘翔来说,今天发生的一切实在太过残忍。赛后,用13秒42赢得预赛的特纳说,“我知道脚踝伤病是有多疼,我也知道刘经历了什么,这对他绝对是毁灭性的打击。我能感受到刘翔的心情,在我心中,他永远都是最伟大的跨栏运动员。”

  同样,美国选手也是刘翔曾经的劲敌梅里特说,“我赛前跟他聊过,他看上去还行。发生这种事很遗憾,赛前他一切都还好的啊。你犯了错误,就出局,想赢下竞技体育就得少犯错。”梅里特说。来自匈牙利的跨栏选手巴吉也说,“以前我看过他打破世界纪录的,我看到了他在雅典的成就。他是我的偶像,发生这种事我为他难过,这太糟糕了。”正是巴吉,在刘翔单脚跳走完全程之后,扶他离开了跑道。

  虽然这种事对刘翔的打击很大,但是,他重返赛场并且单脚跳完全程还是赢得了一致赞誉。BBC体育评论员汤姆-罗斯坦斯在现场说,“这场比赛让人心痛,但中国的刘翔选择用单脚跳走完比赛,并且亲吻跨栏,这令人动容。”

  BBC的另一位评论员科林-杰克森也说,“我们知道刘翔的脚踝一直有伤,在碰到跨栏之前,他必须要用力起跳。而他的脚踝,也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这直接把他推进了地狱,他甚至都无法反抗。实际上,今天特纳赢得也比较幸运,他知道周围的家伙们都比他快。但特纳很冷静,没被意外所干扰。”

  在刘翔单脚跳完全程的时候,全场为他爆发出了安慰的呼声。对刘翔来说,这可能是他今天最宝贵的收获了。

  (XWT185)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