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致敬刘翔!搀起高举双臂 他的地位全世界懂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9:30  新浪体育微博
匈牙利新秀视刘翔为偶像匈牙利新秀视刘翔为偶像

  新浪体育讯 刘翔加油摔倒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个栏架前的那一刻,全世界都惊呆了。一位伟大的选手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奥运赛场,实在让人难以接受。竞技体育的残酷,在这一刻给人最切肤之痛。就连刘翔的对手,都为这个意外而扼腕叹息。

视频-奥运广角:英雄不会摔倒 MV致敬飞人刘翔媒体来源:CCTV.com

  这次突发事件,不仅让观众惊呆,就连同组的几位竞争对手也有点接受不了,他们在抵达终点后,都没有任何庆祝,而是站在终点线关注着对手刘翔,甚至是在为他祈祷。当看着刘翔用一只脚跳着往终点线而来,几位对手都跟着全场8万人一起为他鼓掌,获得本组头名的英国选手特纳,更是向刘翔迎了上去准备搀扶这个英雄。

  英国人特纳和西班牙选手奎诺内兹最先赶到了刘翔的身边,一人一边将中国飞人搀起,并高举起刘翔的双臂向观众们示意,刘翔用自己的坚持赢得了对手们的尊重。此刻体育无国界,此刻运动精神远胜比赛结果。刘翔是个传奇,他不仅获得了中国体育迷的尊重,也获得了国外的对手们尊重。他的意外受伤,不只是中国代表团的遗憾,也是跨栏这项运动的损失。

  特纳在赛后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就表达了对刘翔的遗憾:“刘翔的受伤太让我意外的,我感到非常遗憾,这是比赛的重大损失,因为在我眼里,刘是最优秀的110米栏选手。”

  而本组刘翔另一位对手、匈牙利选手巴吉也是赛后在终点线守候刘翔,并紧握刘翔的手表示鼓励的人之一,巴吉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是自己的偶像:“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目睹了他打破世界纪录,目睹他在雅典拿下金牌,他对我来说就是个伟大的偶像。看到他摔倒我非常遗憾,显然这对他来说很难承受。”

  (毛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