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林丹全力出击 中国羽毛球队开始适应性训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9:16  天津网-城市快报

  中国羽毛球(微博)队23日抵达伦敦,正式进入了伦敦奥运会时间。“超级丹”林丹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颇多,感觉四年时间过得好快,而手臂文身的五颗星则只代表过去,新的征途还需从零开始。

  这是林丹第三次参加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他出人意料地止步首轮,北京奥运会他势如破竹地夺得冠军。如今站在伦敦希思罗机场,林丹表示:“非常熟悉,因为所有的志愿者,包括快速通道等等,包括比赛运动员证,都会让我觉得四年过得好快。”在说这话的同时,林丹还特意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证件。

  在中国羽毛球队飞往伦敦的途中,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抽签仪式在主新闻中心结束。刚刚下飞机的林丹显然还不太清楚自己的分组情况,他说:“一会儿到住的地方以后教练可能会说。”

  在男单签表中,林丹在小组赛中与较弱的爱尔兰对手同组,应该不会遇到太多阻碍。但在淘汰赛首轮他就有可能与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相遇,之后还有可能碰到佐佐木翔。

  在听到这个结果时,林丹显得十分平静。“我觉得其实很正常,包括2008年也不是那么顺利,因为2008年第二场就要打朴成焕,所以我觉得都很正常。如果你想打得好的话,所有优秀的运动员你都要碰到。”

  抵达伦敦后,中国羽毛球队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李永波表示:“我觉得对于林丹来讲,碰到谁都没有问题,因为如果我们本身的目标是冠军的话,那就要战胜所有的人,这只是一个先胜还是后胜的问题。” 

  在林丹的左臂上有一个“五星”的标志,对此林丹说,其实很早就有了这个文身。“这五颗星只是纪念我之前获得的全满贯,其实不代表任何,我只是希望这个东西是我自己为之骄傲的,当然在伦敦奥运会我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能够有很好的表现就行了。”

  综合新华社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