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再曝“让球门” 韩教练:我们这是学中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奥运会女双羽毛球(微博)小组赛中出现巨大争议,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涉嫌故意让球给韩国组合金荷娜/郑景银,引发温布利体育馆现场观众的阵阵嘘声。不过风波远不止如此,在随后与印度尼西亚的另一场小组赛中,韩国的另一对组合金玟贞/河贞恩同样涉嫌故意让球,赛后韩国队教练成汉国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韩国队这么做就是照搬中国,避免本国的两组选手在淘汰赛阶段自相残杀。

  在羽毛球女双小组赛A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于洋/王晓理在对阵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比赛中涉嫌消极比赛,双方球员不断发球出界、失误、再出界,渐渐的全场观众对这样的消极比赛忍无可忍,最后发出了漫天的嘘声,最终中国组合以14:21和11:21爆冷输掉了比赛,韩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了接下来的淘汰赛。

  在随后金玟贞/河贞恩与一队印度尼西亚组合的比赛中,同样的场面再次出现,双方不断发球失误或是故意将球打出边界,互相送分,直到比分来到13平时,当值主裁判实在忍无可忍中止比赛,裁判长向双方运动员出示黑牌,这意味着4人的比赛资格将被取消,双方这才老老实实开始比赛。最后韩国组合获胜赢得C小组第一,由于A组的金荷娜/郑景银同样是小组第一,这样韩国队也避免了自相残杀的局面,两对选手在进入决赛前都不会再相遇。

  赛后,韩国队羽毛球总教练成汉国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韩国队故意输球,其实就是在照搬中国的做法,即不想让本国的两队选手在淘汰赛阶段就相遇。成汉国说:“因为中国队不想在半决赛对阵,所以我们有样学样,我们也不想让本国的两队选手自相残杀。”而据BBC报道,中国队对涉嫌故意输球的解释是想在淘汰赛阶段保留实力。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奥运羽毛球让球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