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女队没女1号? 一年八冠!王仪涵剑指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7: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两个21比13,2比0,王仪涵加油干脆利落的击败印度选手内瓦尔,率先挺近决赛的同时确保中国代表团再夺一金!

  拿下胜利的王仪涵兴奋的攥着拳头狠狠挥了挥手臂,汗水打湿的头发也显得那么悦视频-王仪涵2-0横扫内瓦尔 中国金花会师女单决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动。这是“计划中”的胜利,实力上当今羽坛确实没有谁能力压王仪涵。从2011年以来,王仪涵大赛里就拿了8个冠军,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冠军,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冠军,23届尤伯杯又立下头功,一时间,王仪涵的状态堪称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本届奥运会,王仪涵先后击败李文珊,裴延姝,郑韶婕。半决赛中与印度名将内瓦尔相遇,整场比赛,队里绰号“小猫”的王仪涵完全发挥了自己“暴风雨”一样的特点,虽然内瓦尔有惊艳的网前小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整体感观上还是王仪涵一拍接一拍气势如虹的突击更为悦目。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王仪涵也说自己并不紧张:“第一局她速度很快,不过我开局不错抑制了她。场上有时候攻的还是太多了,教练也让我打打后场什么的,调整一下。”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仪涵能够有如此心态的确难得,像乒乓球(微博)队的丁宁一样,这也得益于摔得狠狠的那次跟头。10年尤伯杯,被赋予重任打头炮的王仪涵一场败仗直接导致了尤杯旁落,但和丁宁在莫斯科一败之后崛起一样,王仪涵此后突然“开窍”了一样,在多项大赛中都斩获冠军,从总不让人放心的状态一跃成为中国女单最强的头牌。

  标志性的一战是2012尤伯杯,王仪涵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16比20落后,所有人都认为她还是没能走出两年前那次噩梦,谁想到王仪涵连得6分硬扳回一局,天赐良机没能拿下来的成池铉彻底泄气,第三局13比21脆败。

  突破了内瓦尔,王仪涵接下来的对手将是队友汪鑫加油和李雪芮加油的胜者,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将向自己的第一块奥运金牌发起最有力的冲击,而她心里一直想着的大满贯,也又更近了一步。

  (快雪时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内瓦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