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李雪芮没辜负教练期望 王仪涵输在急躁

  中新网伦敦8月4日电(记者卢岩) 奥运羽毛球女单决赛继续上演中国内战,21岁的小将李雪芮苦战三局力克“一姐”王仪涵,摘走金牌。李永波表示,她俩今后都将是国羽女单的中坚力量。

  在历史交战记录上,李雪芮以3:4落后于王仪涵。但今天比赛开始后,李雪芮首局就十分积极主动,而王仪涵则显得不在状态,以15:21速败一局。世界头号女单王仪涵自然不敢下风,第二局展开了猛烈的反扑,两人经过多次平分后,比赛一直打到20:20,最终王仪涵回身拉后场球成功,以23:21扳回一局。

  第三局紧张的气氛更令人窒息,先是王仪涵先声夺人一路领先,紧接着李雪芮将比分扳平、反超。而顽强的王仪涵又成功将比分追至17平。关键时刻李雪芮落点控制上佳,出拍不手软。随着王仪涵回球下网,李雪芮以21:17赢得比赛胜利。

  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表示,从李雪芮这一阶段的表现来看,证明教练组的分析和判断是对的。“李雪芮在接近奥运的时候才脱颖而出,获得资格。这是教练组根据她的身体、技战术和对外战绩的整体情况作出的决定。她也用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没有问题,”他说。

  反观王仪涵,李永波则表示她的表现有些急躁。他评价道:“王仪涵没有李雪芮那么从容,自己主动失误比较多。她是体能型的选手,却没能发挥技术特长。”

  李永波认为,虽然李雪芮稍微年轻一点,但年龄基本和王仪涵相当,“有了奥运冠军的考验做基础,对她今后是有利的。她和王仪涵都会成为女单的中坚力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