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峰母校学员看比赛像过节 学蔡赟脱衣庆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2:33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远 王浩明)5日晚,伦敦,傅海峰躺倒在羽毛球(微博)场上,高振双臂,男双金牌!同一刻,广州二沙岛,会堂里的运动员一下子站了起来,拍手相庆,中国赢了!

  当晚,广东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的羽毛球运动员没有像往常一样去上训练课,而是陆陆续续来到学校礼堂。礼堂侧边,摆放着一台背投电视,投影到正中的大屏幕上。

  傅海峰先前就在这个学校训练,学校里的羽毛球运动员说,今天看“师兄”比赛,“像过节一样”。

  学校的运动员们年龄看上去多是十三、四岁。比赛开始前,他们在三三两两聊天,一些人在打闹。比赛开始,会场静了下来,电视转播里羽毛球鞋摩擦场地和击球的声音听得十分清晰。

  伍佰强是广东羽毛球队总教练,他告诉记者,他参与了伦敦奥运会傅海峰/蔡赟(微博)组合的训练。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有些紧张,但还是说,“从前面的训练来看,问题不大。”

  当中国组合杀球得分时,一些运动员站起来大声叫好,伍佰强则抿着嘴,微微点了点头。

  第二局开始,丹麦组合加强防守,3:1暂时领先中国。会堂里部分运动员开始随比赛喊出“扣!”、“抽!”,中国组合得分时,会堂里坐的女生开始互相拍手庆祝。

  中国组合在以20:14获得赛点时,会场里骚动起来。

  羽球落地,中国队得到最后一分。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有的男生学蔡赟甩起了衣服。伍佰强一下被媒体记者包围了起来。伍佰强告诉记者,他认识的傅海峰是个“内向、不爱说话的人”,傅海峰“训练扎实,基本上训练就没停过。”

  “傅海峰杀球的力度、力量很好,两人开局不错,对方的防守不错,但还是破坏不了我们的进攻”,伍佰强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傅海峰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