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透露靠喝水缓解紧张 根本没想过当一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4:04  橙网-重庆时报微博

  特派伦敦记者 李文武

  还是一身运动员的装扮,还是那个遇见生人不爱说话、跟熟悉的人唠唠叨叨没完的90后女孩,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出现在温布利体育馆的李雪芮加油,跟以前没什么两样,为林丹加油的声音还是那么大。

  夺得奥运冠军后的李雪芮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已经完成全部比赛的李雪芮,终于可以放松下来跟记者好好交流,回答重庆读者关心的问题。而在记者看来,她根本没有任何变化,还是夺冠以前那个可爱的李雪芮。

  紧张怎么办?

  “赛前喝很多很多水”

  在这次奥运会中,李雪芮前几轮没有遇到太多挑战,顺利杀进羽毛球(微博)女单四强。直到半决赛和决赛,分别遇到中国队队友汪鑫加油和王仪涵加油,李雪芮才感觉有些吃力,不过,她在场上非常淡定,尽显大将风度。

  李雪芮自己透露,其实她也是很紧张的:“第一场比赛最紧张,我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场面中比赛。到最后就越来越轻松了,半决赛、决赛都不那么紧张,因为对手都是中国人,把金牌留在中国就好了。”

  那么李雪芮是怎么缓解紧张情绪的呢?“多喝水,第一场比赛前喝了很多很多水!”李雪芮笑着说,直到现在她还没有缓过劲来,“这是梦想成真的一刻,以前进国家队,第一次拿第一名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但都没办法跟这次相比。”

  赛后,记者让李雪芮分析一下自己决赛的表现,李雪芮说:“我觉得这是实力、运气、意志力的综合,表现最好的是关键时刻咬住了。”那么表现不好的方面呢?“体能!中间体能确实有些透支,还好自己顶住了。”

  为啥敬军礼?

  “这是身为军人必须做的”

  夺冠之后,李雪芮向全场观众行军礼,这一幕也让人印象深刻。“就算没有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挂牌后也要行军礼。我是一个军人,在奥运会这么重要的场合,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李雪芮严肃地说。

  夺冠之后,在采访、尿检等一系列程序走完之后,差不多已经到了当地时间晚上七八点了。之后李雪芮又接到了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差不多50多个电话和短信,她都一一回复。

  等回到驻地之后,李雪芮还在微博上与粉丝互动,粉丝中甚至有著名主持人何炅。“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冠军恭喜!恭喜李雪芮拿到女单冠军!”何炅在微博上说。李雪芮则回应:“谢谢何老师,我很喜欢看你的节目!”

  “十分感谢关心我的人,没有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无法走到今天。”李雪芮谦虚地说,她不会忘记身边的任何一个朋友,“没有办法一个个当面感谢,那就一一给他们回短信。”

  当一姐感觉如何?

  “根本没想过一姐不一姐”

  这次夺冠使得中国女单连续三届获得奥运会女单金牌,就连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不得不承认,带李雪芮参加奥运会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赛后,李雪芮与教练张宁紧紧拥抱在一起,“那时候再也忍不住眼泪了。”李雪芮说。

  当地时间晚上12点,李雪芮才忙完所有的事情,她还不时拿出自己的奖牌看看,难以入睡,“最后还是睡着了,睡了三四个小时”。第二天早上,李雪芮又早早爬起来为蔡赟(微博)/傅海峰的男双,以及自己的偶像林丹加油助威,用雪芮的话说:“我们是一个优秀的集体,一致向前。”

  现在很多人已经把李雪芮看成张宁、谢杏芳之后的中国女单新一姐,对此,李雪芮坦言自己没有想过:“我参加的大赛太少了,连世锦赛都没去过。没想过什么一姐不一姐的,就是踏踏实实训练、比赛!以后不管是公开赛还是世界大赛,都要努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这样的好心态,跟奥运会之前没什么两样。

  王仪涵在此前的半决赛中战胜了内瓦尔,为中国队扫除了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李雪芮说:“涵姐是最大功臣,赢了内瓦尔,我的金牌也有她的一半。还有汪姐(汪鑫),都拼到受伤了,要不我们都站上领奖台多好!”

  接下来行程?

  “8月25号我们羽超见!”

  掌声、鲜花没有让李雪芮忘乎所以,她身上具备重庆女孩的顽强、坚韧、谦虚的特性,“设定一个目标,就沿着这个目标前进,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扛过去。”

  根据计划,等中国羽毛球队的比赛全部结束后,稍作休息就打道回府,大概在8月9日能够抵达北京。到了北京,还有一系列的活动等着她,“有没有时间回重庆也不好说”。即便在伦敦这个时尚之都,雪芮恐怕都没有时间体验一下,“没有时间逛,听说伦敦的景点很多,看看能不能抽点空吧。”

  按照惯例,奥运会之后,很多运动员都会休息一段时间再参加比赛,但羽毛球选手却没有时间休整,“羽毛球超级联赛25号就开始了,到时候我会代表八一队参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