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孩子是男是女不重要先造出来 奥运后整胡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4:39  京华时报

  蝉联奥运会男单冠军后,手握世界冠军最多的林丹加油毫无争议地成了羽毛球(微博)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对他来说,放眼羽坛已经找不到追赶的目标,那他接下来的计划表又该如何填写呢?昨天在腾讯前方演播室,林丹吐露了自己的安排:他和谢杏芳的婚礼定在下月举办,“我当然要全力以赴地操办这件事了”。

  谈金牌

  夺冠感觉像做梦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留起胡须的?

  林丹:出发的时候就开始了,在英国一直都没有去刮它,因为我希望如果能一直赢的话,就把胡须一直保持下去。当然,我的赞助商会非常有意见,所以我希望奥运会结束以后抓紧整理

  记者:从第一场小组赛到最后夺冠,很累吧?

  林丹:像这样的比赛,最大的问题其实并不是体能,而是心理承受压力的能力。我们这项运动不像游泳和跳水,可能几十秒或者一两分钟就结束,我是要从第一天打到第五天,这五天都要保持最好的状态,其实难是难在这里。

  记者:与四年前家门口夺冠相比,这次更不易吧?

  林丹:说实话,到现在为止,我都感觉就像做梦一样。这和2008年不一样,当年赢得非常顺利,可能压力都在对手李宗伟加油那里,比赛的主动权甚至金牌的走向都早早偏向于我,所以我的心态会保持得比较好。四年后的决赛,比分一直在胶着,而且第一局我先输了,第二局又拿回来,第三局先领先两分又丢了两分,所以到现在我都觉得像做梦一样。

  访谈结束后,林丹收到了著名书法家张鹏为他书写的“万事如意”,林丹表示“回家后要裱起来挂到书房里。”

  谈对手

  有李宗伟是幸运

  记者:评价一下李宗伟吧。

  林丹:首先他会讲中文,所以我们沟通起来没有太大的困难。而且我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喜欢骑车,喜欢手表,也会经常聊羽毛球之外的东西。

  记者:决赛交锋别有一番滋味吧?

  林丹:这是最艰难的一次,去年的世锦赛也很难,但今年是奥运会,双方运动员会承受更多的压力,谁都不想失去这样一个绝佳的机会,谁都想创造历史。

  记者:职业生涯中碰上这样的对手,也算是一种幸运吧?

  林丹:应该说李宗伟对我的成功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没有他以及陶菲克(微博)加油、盖德加油的出现,可能我拿到的很多冠军并不会让球迷那么津津乐道。正因为在赛场上有这么强大的对手,才让我每一次成功、每一枚金牌都显得含金量特别高。

  谈未来

  全力以赴办婚礼

  记者:对你来说接下来最重要的一个日子,就是和谢杏芳举行婚礼的日子?

  林丹:是,这是接下来我更要全力以赴的一件事。因为我觉得对一个女孩子来讲,婚礼都特别重要,女孩子也会看得特别重,所以我要全力以赴地把婚礼做得非常好。

  记者: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林丹: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觉得这真不是最重要的。孩子我其实没有考虑那么多,反正先把孩子制造出来吧。到目前为止,我真没有一个偏向,只要是我的,我都会觉得非常幸福。

  记者:比赛中看到母亲了吗?

  林丹:当然。这次我非常感谢赞助商,他们都安排得非常好,能在奥运会这么重要的舞台上给我的家人这样一个机会,让她们能来看自己的丈夫、孩子,亲力亲为地为我加油,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可能很早之前,我不希望我的家人来,因为我不希望有额外的压力和负担。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包括对生活的态度的改变,现在我觉得越是关键时刻,我越需要家人给我鼓励,因为他们对我的爱和支持是最无私的,不需要一点点回报,只希望我尽力就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