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男篮险胜俄罗斯 大郅赛后遭蛋糕偷袭获生日大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19:48  北京晚报

  昨天,是王治郅35岁的生日。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第三场比赛中,以73比67险胜“青年军”俄罗斯队。易建联(微博)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寿星大郅得到8分,中国男篮以3战全胜的成绩打入决赛,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冠军。比赛结束后,大郅坐在赛场边,全队为他唱起了生日歌。之后刘炜(微博)和朱芳雨(微博)突然袭击,先后给王治郅送上了“蛋糕大礼”。  昨晚,朱芳雨和刘炜没有参加中国男篮与俄罗斯队的比赛,而是被安排了另外一个“秘密”任务。第四节结束前,两人悄悄地潜回更衣室,出来时一人手里捧着一个奶油蛋糕。昨天是王治郅的35岁生日,赛后全队在场中央给大郅举行了一个小型仪式,刘炜和朱芳雨手里的蛋糕自然被按在了寿星的脸上。“今天真的非常高兴。”王治郅一边舔着嘴边的奶油蛋糕,一边动情地接受大家的采访,“我不知道自己还能穿这件球衣多久,但我会一直怀念它的。”  

  奥运一系列的热身赛,国家男篮都实行轮休制,但是主教练邓华德并没有让大郅在他的生日当天休战。“生日肯定要打,生日不能休息啊,如果生日不给你报名那多糟糕啊。”邓华德开玩笑说。邓华德给了大郅一个生日大战的机会,大郅也没有错过,他用精彩的表现给自己送上了一份礼物。比赛到了第三节,中国队的进攻一度出现问题,打得不够流畅。这时候,邓华德果断换上了大郅。只要大郅在场上,球队的进攻就会变得很顺畅,他起到的是一个高效催化剂的作用。  昨晚,主帅邓华德给中国男篮安排的任务就是“尽快解决战斗”,因为全队都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给王治郅庆生。不过也许是欲速则不达,俄罗斯队开场给中国男篮制造了很大麻烦。“郅联组合”被换上场后,中国男篮开始反击。虽然大郅只有8分4个篮板进账,但易建联贡献了28分和17个篮板的两双,中国男篮最终以73比67战胜对手。

  赛后,全队把王治郅围在了中央,孙悦领衔唱起生日歌。“我觉得郅哥真不容易。”孙悦说,“35岁了,这么大年纪还要在篮圈下蹦啊抢啊,所以很高兴我们最后赢了,能用胜利为他庆生。”而邓华德也希望王治郅能把健康的身体一直保持下去:“他是我们奥运会上重要的棋子,他的经历对全队都有帮助,无论首发还是替补,他都认真完成他的工作,我们全队都为能拥有他这样的球员而骄傲。”

  在昨天进行的突尼斯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2011年非洲冠军62比60逆转获胜。虽然输了球,但澳大利亚队还是凭借小分优势晋级决赛。   本报记者 陈嘉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治郅 大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