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确定由男篮当旗手 易建联有望扛旗

  自从1984年,男篮队员王立彬手持五星红旗率领中国代表团走进玫瑰碗体育场的那一刻起,由男篮的队员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就成为了一项光荣的传统,昨天,中国代表团内部人士表示,本次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仍将由男篮队员担任,最具知名度的易建联(微博)极有可能接过姚明的“大旗”。

  姚明连续两届 (雅典和北京奥运会)扛旗是创造了一项纪录。随着姚明的退役,中国男篮成绩的下滑,很多人猜测,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可能会远离男篮。据该人士透露,代表团在是否继续选择男篮队员担任旗手的问题上,确实曾经发生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孙杨(微博)、刘翔、林丹等人担任旗手的呼声也很高,不过担任旗手的运动员不仅要长时间地站在场内,而且还要提前好几个小时在场外候场,耗费的体力和精力都非常大。而孙杨第二天有比赛,刘翔也要参加训练,所以都被排除在外。    

  据悉,中国代表团之所以一直青睐男篮运动员,主要是看中他们高大挺拔的身材,改由其他项目的队员担任,“海拔”上必定会降低不少,难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在旗手人选的讨论中,篮管中心的领导也希望代表团能够继续选择男篮的队员来担任旗手,经过几次内部讨论,代表团最终还是决定由男篮队员来担任旗手。

  易建联成最佳人选   

  该人士还表示,篮管中心已经推荐易建联作为旗手的第一候选人,因为易建联是如今这支中国男篮中的绝对核心,个人形象不错,高大、帅气、阳光的气质也深受年轻人的推崇,常年在NBA(微博)效力的他有比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国际认知度也比较高,是姚明退役后担任旗手的最佳人选。男篮的成绩在众多的夺金重点项目面前根本“不值一提”,担任旗手也就成为了他们“为国争光”的唯一途径。    

  不过让男篮球员当旗手也有点“小问题”,由于身高优势,男篮队员很容易就会把队伍给带散了。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正值当打之年的刘玉栋(微博)举着国旗大踏步前进,那个自豪劲儿就别提了。可是,这可苦了身后的运动员以及官员,他们很难跟上这位大个子的脚步,有的甚至不得不一路小跑。据说,是魏纪中的一声大喊才提醒了刘玉栋,他赶紧放慢脚步,让身后的代表团调整队形。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谭中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