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临行前留一段激昂文字:你们会为男篮骄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09:39  新华社

  在经过了长达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中国男篮于北京时间昨天傍晚抵达了波兰。在这里男篮将休整一天,然后连续两天和由太阳队中锋戈塔特率领的波兰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将是男篮奥运会前最后的热身机会。

  中国男篮原本计划乘坐昨天凌晨1点50分左右的航班飞往波兰,途中要在法兰克福转机,但因为航班延误的原因,男篮一直在机场等候,直到凌晨3点半左右才离开北京。就在从天坛公寓赶奔机场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原本大巴计划23点发车,小将郭艾伦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楼下,一看还早就去洗了把脸,结果就在这期间,大巴开走了把他扔在了天坛公寓,他赶紧叫朋友开车带着去追大巴,好在车还没走远,虚惊了一场。前中国男篮发言人张弛说:“一般情况,老邓一上车,先坐下喘口气,不经意间回头瞄一眼,王、易、刘、孙、朱8、王7、安在,于是转过头来,大吼一声: Lets go! 男篮出发执行的不是北京时间,也不是格林尼治时间,而是邓华德时间。”这也就不难理解,郭艾伦是怎么被落下的了。昨天包括被裁掉的张博和王哲林在内,一共有14名队员一起启程赴波兰,只有苏伟因伤缺席了本次集训。

  过去的几天,邓华德一直在带着男篮针对奥运会首战对手西班牙进行着非常有针对性的部署和训练,中国男篮已经做好了准备。

  昨天出征前,易建联、王治郅等人都接受了采访,只有主教练邓华德没有说话,他快速绕过队员,坐上了大巴,这是他作为中国男篮主教练最后一次率队出征,邓华德在这个离别的时刻选择了沉默。就在大巴慢慢驶离公寓的一刻,他用手机敲下了这样一段文字:“致世界上最好的球迷们:感谢你们过去三年的支持,我们从未输给过任何亚洲球队,世锦赛进入了八分之一决赛,赢得了亚运会和亚锦赛的冠军和金牌!现在,伦敦,我不知道最终的结果如何,但是我保证,我们会让你们看到我们的精神,你们会为有这样一支主队而骄傲。”

  飞抵波兰,中国男篮已经进入了自己的奥运时间,邓华德执教中国男篮的最后一次比赛任务,会不会像两年前的世锦赛那样,又是一次震惊世界之旅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