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关注中国女篮:绝对核心还在 伦敦奥运无压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始,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名,中国女篮的状态受到了各方关注。国际篮联撰文对中国女篮目前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以下是原文摘译: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的外教马赫将这支球队带进了半决赛,但可惜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落败,最终无缘奖牌。不过第四名的成绩也很出色,而这或许将成为现在这支中国女篮心中的一些压力。

  四年前在北京主场作战取得了第四名,四年后她们将去伦敦奥运会,而这一次情况将大为不同。目前在国际篮联的排行榜上,中国女篮排在第七位,而现在这支球队的组成也是老将带新人,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上,她们没有给自己设立太高的目标。

  “跟四年前的北京奥运相比,这支女篮在阵容上有很大的不同。”女篮的主教练孙凤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些主力球员都不在了,像卞兰,她现在因伤无法跟球队一起去伦敦。所以我们不会在这届奥运会上我们不会给自己定下夺奖牌的目标。”

  不过中国女篮的一个绝对核心却仍然还在阵容中,她就是苗立杰(微博)。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苗立杰场均17.9分是赛会的得分王。

  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国女篮分在了A组,同组对手包括美国,安哥拉,此外还有土耳其,捷克和克罗地亚这三支从落选赛中杀出的球队,7月28日中国女篮首战的对手将是捷克队。

  “开局这一战对于小组赛的影响很大。”中国女篮的主教练孙凤武说,“我们不给自己设定夺牌的目标,这意味着我们也不会给自己增加太多的压力。我希望我的球员们能轻装上阵,打出最好的状态。”

  (大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