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撰文中国女篮:亚洲巨人在伦敦没有压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国女篮和男篮都已经开启了奥运征程,男女篮都还有最后两场热身赛。和中国男篮相比,中国女篮的关注度并没有那么高,但实际上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的形势则比男篮要好很多。国际篮联也撰文对中国女篮进行了报道,这篇文字的标题则是“亚洲巨人在伦敦没有压力。”

  以下是FIBA全文——

  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面临的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不仅仅是进入淘汰赛阶段,甚至是最终获得第四名的成绩。最终在战胜白俄罗斯队之后,当时的主教练马赫率领女篮的姑娘们完成了这个目标。

  尽管在随后的半决赛和三次名比赛中,中国女篮先后输给了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但是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女篮来说依然是成功的。

  现在到了伦敦奥运会,对于中国女篮来说迎接他们的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虽然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中,中国女篮排名第七位,但是现在的女篮则必须面对新老交替的局面,球队中的球员基本由老将和新人组成。

  “这支球队和北京奥运会时完全不同,”女篮主教练孙凤武说,“像卞兰这样的核心球员因为伤病无法参加奥运会。”

  在北京奥运会上,卞兰场均可以拿到11.9分,而在2009年的女篮亚锦赛上,女篮还获得MVP,帮助女篮夺冠。但是随后因为伤病卞兰缺席了世青赛和去年的亚锦赛。

  “这支球队由老队员和没有经验的新人组成,”孙凤武说,“所以我们没有给自己制定任何目标。”

  尽管如此,中国女篮依然还有一些王牌球员在球队中。

  这个人就是苗立杰(微博),在北京奥运会上苗立杰场均拿到17.9分是北京奥运会的得分王。在伦敦,中国女篮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还有美国、安哥拉以及从落选赛上来的土耳其、克罗地亚和捷克。7月28日,中国女篮将迎战捷克队,这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

  “主要看我们开局打得好不好,”孙凤武说,“没有目标也意味着我们没有太大的压力。对我们来说好消息就是我们不需要背负太大的思想包袱,我期待在伦敦我们可以打出团队篮球,发挥出球队最佳的战斗力。”

  (牛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