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增玉:赢了一场像拿了冠军 偶像科比给我力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国女篮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捷克队。马增玉(微博)加油成为了中国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他出战35分钟拿下了16分4个篮板4次助攻。

  比赛结束之后,马增玉也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小组赛第一场就赢了,应该说挺激动的吧,毕竟这是奥运会的比赛。”马增玉说,“今天大家打得非常好,赛前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比赛从团队到拼搏气势,我们都打出来了。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感觉赢了一场比赛就跟拿了冠军一样高兴。”

  比赛的第四节,捷克队一度将落后的比分追平,这也让大家为中国女篮着实担心了一把。谈到最后时刻的困难时期,马增玉表示:“捷克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他们是世锦赛第二名,作为我们来说就是冲击他们。比赛之前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应该说关键的时候老队员起了关键性的作用,把难关度过了。”

  在小组赛开始之前,女篮的队员们曾经遇到了科比,由于科比是马增玉的偶像,她也得到了和自己偶像合影的机会。“大家都说今天我发挥好是和科比合影的原因。”马增玉笑了笑说,“科比是我偶像,我也希望他能把技能能传授给我,希望我后面一直有好的状态。后面的对手会更加强大,每场比赛都不好打,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断总结,打自己的球,去拼对手。”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