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晃动跳投的黄皮肤 卡尔德隆想起林书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1:40  新浪体育
陈江华突破大小加索尔防守陈江华突破大小加索尔防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西班牙队。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中国男篮以81比97负于西班牙队,未能实现开门红。陈江华(微博)加油表现出色,他替补出战30分钟,拿下了12分5次助攻。

陈江华背后运球突破 一骑绝尘上篮得分媒体来源:CCTV.COM

  第二节打到后半段,西班牙队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将分差拉大到26-17。在这个非常困难的阶段,陈江华挺身而出,他在上线单打卡尔德隆,用了一个艾弗森式的招牌晃动,连续做出胯下运球和背后运球之后撤步后仰跳投,将球稳稳送入篮筐。

  这次个人单打也让现场的球迷发出了一片惊呼。在中国男篮的比赛中,像这样精彩的后卫一对一单打并不经常出现,但现在的华仔显然有能力做出这样的表演。

  华仔的个人表演并没有结束,攻防转换之后,陈江华外线直接急停跳投三分 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国队反击当中再次打出精彩快攻,陈江华从左路突破杀入篮下得分。在华仔这一波个人表演之后,中国队也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仅仅半场比赛,陈江华就拿下了12分3次助攻。

  熟悉华仔的球迷可能看过他年轻时候的比赛,无论是在广东青年队还是在国家青年队,连续做出花哨运球之后的投篮得分是陈江华经常使用的得分方式。不过进入成年队和国家队之后,由于球队战术上的限制和陈江华在球风上的改变,我们很难再看到陈江华在场上使用急停跳投,落入阵地战之后,也并没有很多机会留给他一对一单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得分方式也似乎慢慢被磨灭了。

  可从这次奥运会第一场小组赛不难看出,现在陈江华在场上已经拥有了充足的信心,他也有能力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创造得分机会。

  对于卡尔德隆来说,一个华人面孔在自己的面前投中这样精彩进球并不是第一次了。北京时间2月15日,尼克斯客场挑战猛龙队,林书豪(微博)在比赛最后一刻的关键一投帮助球队绝杀,那粒绝杀球,也正是在卡尔德隆面前完成,而且也是在弧顶的位置。恐怕卡尔德隆没有想到,中国队还有后卫可以以这样的方式在他面前得分。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