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逐个深情拥抱12队员 告别时刻他眼眶泛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1: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五轮赛事, 中国男篮以58比90负于英国队,小组赛五战皆败。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30秒,留在场上的已经全是替补阵容了,由于中国队大比分落后,比赛早已失去了悬念。主教练邓华德没有再把注意力集中在场上,他走向替补席的队员们,开始一一和队员们握手,拥抱,趴在每一个队员的身边给他留下了最后的几句话。虽然现在我们还不知道邓华德对队员们说了什么但可以想象的是,这是邓华德临走之前给他的队员们留下的肺腑之言。

  和队员们的一一致意,邓华德在易建联(微博)加油身边停留的时间最长,在他心中,阿联一直是这支球队的领袖,想必给他留下的话也是最多的。等邓华德和队员们一一拥抱结束之后,他的眼眶已经泛红湿润。看得出来,在过去的三年里,他已经和这支球队留下了产生的深刻的感情。

  和队员们站在一起,用自己最大的力量保护队员,这是邓华德在执教三年当中也记者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他可以为了保护队员在赛场大骂裁判,可以为了队员去技术台拍桌子骂f**k,他可以为了保护队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和记者针锋相对。邓华德在战术方面或许并不是一个顶级教练,但他手下的每一个球员都会为他玩命。抛开技战术业务能力不谈,在过去的三年里,能够把这支失去姚明的中国男篮拧成一股绳,想必并不是每一个教练都能做到的。

  这是邓华德执教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比赛,过去的三年里,也许外界对于邓华德有很多质疑,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已经为这支球队付出了他能够付出的全部。如果说是因为教练能力不够造成了男篮兵败伦敦,那该问责该追究的绝不仅仅应该停留在邓华德身上。

  伦敦结束了,邓华德会离开。可谁来接手接下来的这支中国男篮?他在每个队员的耳边到底留下了什么?中国男篮的未来之路该向什么方向走?也许更多的问题都等待的答案。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