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煽情告别眼眶闪泪花:老兵们是我的英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五连败!中国男篮创20年奥运最差战绩,主帅邓华德也注定在奥运会后走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一度眼眶湿润:“我们一直在正确道道路上前进,三年前没人想到我们能来到奥运会,但是我们拿了亚运会和亚锦赛两个冠军,亚洲没有人能击败我们。但奥运会是一个更高的舞台,我们付出了我们的所有,我们尽力了。”对于三年里最大的遗憾,邓华德说:“那就是那次打架事件,体育比赛不允许打架,但它的确遗憾地发生了。”

  首先在评价这场比赛时,邓华德说:“我们有太多压力,我们失去了自信,我们无法攻破对方的防守,很遗憾得输掉了比赛。我一个月前就告诉媒体,我们知道我们是谁,在奥运会上,我们基本上展示了我们所拥有的东西。但奥运会是一个更高的舞台,这里的对手更强,没人喜欢输,但这是我们的实力。”

  紧接着,邓华德就开始了告别宣言:“感谢我的队员的付出,过去三年里,我非常自豪,非常开心,在更衣室里,我把队员聚在一起,到了北京一定要高昂着头。三年前我们输给伊朗的时候,没人想到我们能来到伦敦,没人想到我们能拿亚运会金牌和亚锦赛冠军,没人想到我们能走出低谷,当姚明退役之后,我们一度非常困难,但是我们有亚锦赛和亚运会的成功,但是现在我们来了,我的队员们配得上肯定。中国的篮球一片光明,如果给年轻队员正确的培养,让他们在更高级别的联赛去锻炼,他们将成为国家队的中流砥柱。”

  邓华德非常感谢老队员,“朱芳雨(微博)加油、王治郅加油和刘炜(微博)加油他们都是打最后一届奥运会,过去这几年如果没有他们,我们怎么可能来打奥运会,对我来说,他们是英雄。如果问我给中国男篮留下什么遗产得话,我希望媒体和球迷能够肯定我们,当年输给伊朗的时候,没人想到我们今天能达到这个高度。”视频-男篮上演伦敦绝唱 邓华德击掌鼓舞士气媒体来源:cctv.com

  三年的时间邓华德改变了中国男篮吗?至少邓华德肯定自己,“过去的三年,你不能比我们更努力,不能比我们更认真,所有人都尽了全力,努力训练、研究录像和对手资料,我们在这个奥运舞台的确付出了我们所有,我们改变了训练和比赛的理念,我非常自豪,高兴,当我离开的时候,我会说我参加了奥运会,三年的时间,我们纠正了许多错误,改变了训练和比赛的理念,我们一直在正确的道路前进。”

  对于三年里最大的遗憾,邓华德说:“那就是那次打架事件,体育比赛不允许打架,但它的确遗憾地发生了。在过去三年里,所有领导和教练都在出色地工作,我感谢他们。”

  对于中国球迷,邓华德也有话要说:“中国球迷非常棒非常棒,我喜欢中国球迷,只要你们能多参与篮球这项运动,中国篮球就一定更能提高。”

  突然,邓华德的眼睛里闪出出晶莹的泪光,“奥运出发前在北京的时候,我问远在上海的儿子你需要什么,他说:“BOB,我想要一条会说话的狗”,之后我来到了伦敦,一直没有给他打过电话,昨天晚上我终于给他打电话了,“我还是问他想要什么,他说想要见爸爸,我想要你回家。”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